HAIZOL海智在线宣布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要打造国内首家“工业大众点评”
2016-04-25 19:01 工业零部件 定制化

HAIZOL海智在线宣布获清华控股旗下沃富金信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估值逼近2亿。

i黑马讯 4月25日消息,HAIZOL海智在线宣布获清华控股旗下沃富金信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估值逼近2亿。

HAIZOL海智在线于2016年4月18日成功上线,是一家专注于工业零部件领域的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

为了降低采供双方的人力、时间、金钱等成本,让采购商能够真正了解工厂的真实情况而放心合作交易,解决采供双方的信任问题,海智在线打造了国内首家“工业大众点评”。希望通过“工业大众点评”架起一座具有公信力的桥梁,助力采供双方高效完成交易。

在工业零部件领域,HAIZOL海智在线充分利用其庞大数据库,依照工艺对采供双方做出精准分类,从而积极开展“询盘对接”的工作,现今已线下成功帮助几十家采供双方达成项目合作。

此外,除了精准的询盘对接、真实的“工业大众点评”,HAIZOL海智在线还能够为广大有资质的供应商提供金融服务,通过多元化的金融服务为制造业工厂提供更加灵活、便捷的资金支持,以及定制化的一站式金融解决方案。

 

佘莹(海智在线创始人&CEO)

Q&A:

i黑马:2015年制造业最火的一个词是“工业4.0”,在工业4.0时代,中小型工厂的痛点是什么,你们是如何帮助他们的?

佘莹:工业4.0的概念确实引爆了中国的制造业,许多工厂都在工业4.0概念化的思维中跃跃欲试。可工业4.0对于中国当前制造业来说,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概念。我们的团队在拜访很多工厂后,发现中国大部分中小型企业甚至还没有达到工业2.0的水平,他们缺订单,缺钱,缺管理,设备落后,他们的“苦”不是一个工业4.0的“概念”就能够解决的,他们所需要的是切实可行的帮助。

海智在线希望能够打造一个互联网平台,帮助有潜力的工厂解决针对性问题,比如订单问题、账期问题、设备问题、原材料及物流等问题,海智在线将成为这些“四面漏风”的工厂堵住风口的利器。

我们之所以建立“工业大众点评”版块,就是为了通过线上信誉系统,用真实的买卖双方采购交易评价为供应链服务提供可靠的参考依据。换句话说,我们可以通过“工业大众点评”看到一家工厂背后到底有没有稳定的订单,有没有来自买家的真实交易评价。

我们就是想建立一个控制风险的天然屏障,以海尔为代表的资金方,就可以考虑通过我们的平台,切入中小型企业这块蛋糕!

i黑马:采购商、供应商如何利用“工业大众点评”快速匹配、精准对接?

佘莹供应商在海智在线完善了企业档案之后,可邀请合作伙伴采购商为其评价。海智在线根据真实的订单评价,建立相应的能力矩阵图,帮助供应商快速匹配与之相适合的订单。

对采购商来说,通过传统线下渠道寻找合适工厂是一个耗时、耗力的漫长过程,并且目前绝大部分B2B公司能够提供的只是工厂的基本资料,通过这些信息是无法让买家真正了解工厂综合实力水平的。更重要的是,工业零部件这个行业是对技术要求非常严格的行业,可导致采供双方交易流程长,前期双方反复沟通的重点往往不是加工细节、交货时间等重要内容,而是反复试探彼此诚信程度、是否值得合作、合作后是否会对日后生意带来风险等问题。

海智在线打造的“工业大众点评”通过“互联网思维”化解了这种风险,让中小制造企业通过积累在线信用为自己提供资信背书,这样不仅解决买卖之间信任无法传递的问题,同时也让中小型工厂在短期快速获取金融机构的资金支持,解决让其最为头痛的账期问题,提高获取订单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