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营企业银科控股刚刚登陆纳斯达克!
2016-04-27 22:09 银科 上市 挂牌

银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刚刚正式在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交易,成为中国大宗商品现货行业上市第一股。

i黑马讯 4月27日消息,黑马营四期学员陈文彬的企业银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科控股”)刚刚正式在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交易,交易代码为“YIN”,成为中国大宗商品现货行业上市第一股。它也成为了继年初新药研发公司百济神州(NASDAQ:BGNE)登陆纳斯达克后,今年第二支赴美上市的中国概念股票。

据悉,银科控股以每股13.5美元发行750万股股美国存托股票(以下简称”ADS”,每股ADS相当于银科控股20股普通股),融资1.0亿美元,加上来自新浪的1000万美元同步私募融资,银科控股本次募集资金总额达到1.1亿美元,市值接近8亿美元。此外,承销商可以根据超额配售权,在此后的30天内再追加发行最多112.5万股ADS,额外募集约1500万美元

资料显示,银科控股是一家大宗商品现货服务商,成立于2011年。主要是为个人投资者在国内三大贵金属交易所(包括上海黄金交易所、天津贵金属交易所和广东贵金属交易中心)进行白银、黄金和其他贵金属或大宗商品现货投资提供交易服务。旗下拥有银天下等品牌。根据欧睿信息咨询(Euromonitor)数据显示,以客户交易额计算,银科控股在2014年和2015年均为中国排名第一的现货商品交易服务提供商

招股书文件显示,银科控股的竞争对手包括网易,其策略是采用较低的开户门槛,与银科控股相比,客户数量大,但每个客户的投资金额小。

银科控股上市的主承销商为美国富瑞金融集团(Jefferies)与平安证券香港。据了解,由于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均于2008年全球金融海啸之后转变成为了银行控股公司,富瑞目前是华尔街最大的独立投资银行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