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群自动化获B轮千万美元融资,赛富基金领投
2016-04-28 14:29 融资 工业机器人 智能

李群自动化是小轻量型工业机器人的佼佼者。

i黑马讯 4月28日消息,工业机器人公司李群自动化日前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赛富基金领投,华兴资本担任本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对于本次融资,李群自动化CEO石金博表示:“本轮融资后,我们会将进一步加大底层技术开发、新产品及相关软件研发方面的投入,同时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目前公司正在研发全新的机器人控制技术,同时不断丰富产品线和集成应用场景,以满足未来更加多元化的客户需求。”

赛富(复兴)基金合伙人葛晓菁表示:“配合近年来国内制造业升级的迫切需要,公司以轻工业机器人制造为切入点,应用服务为竞争力,有能力成长为中国正在崛起的工业机器人市场中领军型企业。”

此次融资前,李群自动化于2015年初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红杉资本及明势资本。

创立于2011年的李群自动化已经成功推出包括Apollo系列并联机器人、 Artemis系列和Athena系列SCARA机器人在内的多款产品。

2015年中国工业机器人销量约7.6万台,占据世界首位。未来随着我国人口红利与用工成本变化,大量的制造型企业将被迫迎来智能化转型,工业机器人不仅在应用场景还是应用规模上都会迎来一次重要的拐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