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黑科技要根治近视眼;世界最小手机竟然可以放在……
2016-04-30 11:56 银行卡 近视 手机 反假 清仓

4月30日早报内容

文|i黑马

1、揭秘黑客攻击手段:擦身而过盗走银行卡信息

29日,网络与信息安全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活动现场,警方和参展安全企业揭秘黑客攻击手段和电信网络诈骗手段。

北京晨报记者在博览会360展区看到,一道模拟黑客攻击的“安检门”吸引了很多观众的视线。北京晨报记者亲自体验,将钱包放到安检框里,刚走过安检门,对面的屏幕上就已经读取到一长串信息,包括记者的银行卡号、持卡类型、有效期、近10次的消费时间、消费地点、取现记录、转账记录等等。

技术人员介绍称,这个“安检门”是模拟了现实生活中黑客盗刷银行卡的攻击。

目前,此类“读卡”装置仅对有“闪付”功能的银行卡有效,可探测不超过5厘米的距离。市民出行时,需注意将银行卡放在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的地方,或为卡片包层锡纸以隔绝读卡信号。

2、谷歌计划根治近视眼:在眼球中植入微型电子设备

据外媒报道,谷歌申请了一项将设备直接植入眼球以改善视力的专利。

谷歌对永远无法进入市场的黑科技永远是情有独钟。最新的例子是一种在眼球中植入设备的方法,主要用来矫正视力。日期为2016年4月28日的专利中这样描述,该设备在液体中注入,液体固化使得设备与眼镜的水晶体囊袋以及水晶体周围的透明膜相耦合。专利称,植入之前需要“移除水晶体囊袋上的天然水晶体”。

3、警方证实:苹果加州员工开枪自杀身亡

据路透社报导,周三一名苹果员工被人发现陈尸苹果办公室的会议室里,身边发现一把手枪,医事人员判定为是自己对头部开枪。加州警方证实该员工开枪自杀,目前尚未公布自杀原因。苹果发言人没有对此发表评论,也未说明其职位为何。

4、董明珠增持 美的关联方被挤出前十大股东

格力电器公布2016年一季财报。营收246.41亿元,同比增长0.56%;净利润31.60亿元,同比增长13.85%。高瓴资本成第九大股东,持股0.75%;董明珠增持45.8万股,持股由0.73%增至0.74%,成第十大股东。宁波普罗非投资被挤出前十大股东。

此前,有媒体曝光,美的集团实际控制人何享键和儿子何剑锋旗下公司宁波普罗非投资爱上“死对头”格力电器,在格力停牌重组前“买买买”,并于2015年底成为了格力电器第十大股东,持股比例达到0.71%。

5、知名投资人清仓苹果股票:担心其在中国受挫

美国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周四表示,由于担心中国对苹果股价的影响,所以他已经将其持有的苹果股票清仓。

苹果周二宣布iPhone销量首次下滑,而该公司的营收也出现13年来首次萎缩。该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下滑逾四分之一,那里是仅次于美国的苹果第二大市场。苹果预计其本财季全球营收还将再次令市场失望。

6、阿里加入国际反假联盟,时尚品牌MK用退会表示质疑

因阿里巴巴加入国际反假联盟(IACC),美国时尚品牌Michael Kors宣布退出这一组织。多家品牌还是对阿里巴巴的打假决心持怀疑态度,约24家品牌的IACC成员私下表达了对MichaelKors的支持。

7、百度第一季度净利润3亿美元

百度(NASDAQ:BIDU)今天公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6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公司该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158.21亿元(约合24.54亿美元),不计入去哪儿业务影响,同比增长31.2%;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GAAP),净利润为人民币19.87亿元(约合3.081亿美元),同比下滑18.9%;合摊薄后每美国存托股凭证(ADS)利润为人民币5.38元(约合0.84美元),去年同期为每ADS利润人民币6.76元。

8、外媒分析Facebook业绩惊人原因 发现真相只有一个:扎克伯格

《连线》杂志本周刊文称,Facebook近期的业绩表现强劲。该公司此前一系列看似冒险的决策目前都收到了奇效,无论是发展视频业务,还是收购Instagram、WhatsApp和Oculus。Facebook取得这一成绩的关键只有一个,这就是CEO扎克伯格。

9、世界最小手机,专为囚犯设计

三星和苹果正以大屏智能手机主宰市场。但与此同时,一些企业却将手机做得尽可能小,并且利润可观。举例而言,Zanco Fly 被许多人誉为世界上最小的手机,它的目标群体也很小众——监狱囚犯。它长 71.8mm、宽 23.5mm,售价 40 美元。囚犯可以将它藏在最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 ( 比如屁眼 ) ,然后偷偷带进监狱。

Zanco Fly 由 Zini 公司制造。该公司在 2013 年成立于英国,但于去年夏天解散。它登记了一个转寄地址,而且只有一位董事。这位董事似乎仍在阿里巴巴上销售这款手机,最低起订量为 3,000 件。在阿里巴巴上,Zini 被列为英国企业,年总收入超过 1 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