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又抽风,众多关键词无法被搜索
2016-05-05 18:11 苹果商店 异常 关键词

苹果商店又抽了!

i黑马讯 5月5日消息,今日下午4时左右,App Store的搜索出现大面积瘫痪现象,众多软件关键词搜索结果出现异常。

根据ASO100提供的消息显示,搜索指数超过6000的关键词中,有95%的关键词搜索结果数减少了几十到几百不等,超过60%的关键词搜索结果首位App与昨天相比发生了变化。不止中国区,App Store在其他地区也出现了相同状况,比如美国区,关键词的搜索结果也出现类似异常。

中国区

美国区

i黑马在第一时间也进行了关键词搜索,如淘宝,而排名第一的则是“美团团购”,搜索“微信”排名第一的为“成语天天疯狂”,搜索“QQ”排名第一的为“QQ音乐”、搜索“今日头条”排名第一的为“环球今日要闻”,搜索“腾讯新闻”则为“MarryU”。

这些关键词下原本对应的App则消失的无影无踪。

而i黑马在苹果支持服务页面中查询到目前苹果系列服务运转正常,应该不是服务器所出现异常导致的问题。

这有可是因为苹果在对其搜索算法进行调整,但意外出现了Bug,误伤了部分关键词搜索结果。

同时,也有消息称苹果Apple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库总部服务器于北京时间2016年05月05日上午10时被病毒攻击,但苹果官方目前并未给出回应。

如果开发者发现搜索自家软件关键词但没有找到自家App,请不用担心是被苹果下架,这应当是苹果的搜索算法出现了一些Bug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