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算是中国天使投资界十大网红?榜单附后!
2016-05-06 13:59 投资

来和中国的聪明人们一起学投资吧!

榜单:十大网红天使投资人

有道是“人生如戏,全靠演技”,互联网让一批“网红”横空出世,也改变了许多行业的游戏规则。比如天使投资,就在日益变成一项演艺事业。有一批天使,因其犀利的观点、传奇的经历和独特的个性,逐渐成为朋友圈、微博、视频平台上的明星,吸引了众多“粉丝”追捧,投资界的“网红”群体正在形成。

与传统穿西装、打领带,行走于高端社交场合的投资人形象不同,他们活跃而又亲民,能“玩”又能“搞”,自带光环和传播技,是投资界的“偶像实力派”,横扫各地创业者社群,为整个创投行业带来了崭新的局面。

近日,黑马投资学院根据创业者推荐和媒体检索,在以天使投资为主要事业的备选者中(这就过滤掉了那些兼做投资的创业大咖和主投后期的投资人),依照微博粉丝数、以姓名为关键词的百度指数、百度搜索量(“姓名+投资”关键词检索)、创投媒体曝光量(活跃度)、投资成就等五大评价指标,评选出当前网络上天使投资人中的“十大网红”。我们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这些人站到舞台的中央,预示着天使投资界“网红时代”的来临。

(郑重声明:本榜单由一群不靠谱的小编、投资客和创业者自发评选,无奖金、无商业目的、不报销领奖差旅费,如有争议,概不负责)

- 十 大 网 红 天 使 投 资 人 -

1.徐小平(真格基金创始人)

徐小平的存在,是对其他参评者的最大不公平——因为别人只能去争夺第二名了。这位中国最像“天使”的天使投资人,从新东方大厦走出来的电影编剧,以及全世界最会给人做人生规划的音乐家,已经成为中国天使投资人的象征。在互联网上,他传播信任,传播乐观,传播对青年人的信念,传播对未来的期待。他的广泛撒网式的投资,伴着他的嘶哑的笑声,是创投领域一道迷人的风景。

投资偏好:初创期 扩张期 成熟期

创业领域:移动互联网 电子商务 游戏动漫 社交 教育 汽车营销 广告 旅游户外 硬件 工具软件 金融支付 医疗健康 房产

2.李开复(创新工场 董事长)

他拥有让人眼花缭乱的职业履历,曾在苹果、SGI、微软和Google等巨头公司担当要职,集科学家、经理人、投资人多个角色于一身;他是中国互联网上第一位“青年导师”,拥有众多粉丝。两年病榻之后,他于去年“王者归来”,带回了更多的感悟与微笑。在他身上,我们可以看到这个时代最可宝贵的睿智与豁达,向死而生,无惧结局。

投资偏好:初创期 扩张期

创业领域: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教育硬件金融支付医疗健康生活消费

3 .蔡文胜(隆领投资创始人)

他是创投圈的“草根男神”,曾用个人网站温暖无数男士,又用美图秀秀取悦无数女生。他出身草根,在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裂时才进入互联网领域,很快成为传说中的“域名之王”“个人网站教父”,使无数宅男不再沉迷于左手;成功之后,他又转身成为天使投资人,帮助更多草根创业者复制成功的故事。他总是能够以最低的门槛,用最简单最直接的功能去满足群众需求,然后寻找最高价值的收获,在互联网空间里杀出一条阳光大道。

投资偏好:初创期 扩张期

创业领域:移动互联网 游戏动漫 内容产业 其他

4.王思聪(普思投资董事长)

论网红程度,“国民老公”“娱乐圈纪委书记”王思聪不惧任何人;但是若论起天使投资成就,他还需要经历时间的考验,因此,他必须给三位老大哥们让出前三的位置。拿着老爸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给的用来“上当20次”的5亿元,他的普思资本却取回了一份颇为炫目的投资单,回报远超预期:乐逗、云游等6家公司已上市,整体退出率在45%,还有人人车、乐视体育、Palan-tir、瑞尔齿科等明星项目。这也许恰好验证了一句老话:“虎父无犬子“。

投资偏好:初创期 扩张期

创业领域:除地产,路矿以外的所有行业,偏重互联网和文创产业

5.盛希泰(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

他是个真正的阳光男神,喜欢运动,喜欢打拳,崇尚狼性和悟性,不断贡献着奔跑的能量。他也是拥有偶像派气质的实力派,曾被称为证券业的“少帅”,却借助2014年底的一次“闪婚”成立基金,杀入创投圈。他先后投资惠民网、昆仑决、大V店、小黑裙等项目,是业内罕有的在资本市场与早期投资领域都有深入积累的投资人,深谙两个世界语言,直接打通投资与退出环节,正带领洪泰建立一个全新的投资生态。

投资偏好:初创期

创业领域:移动互联网 生活消费 教育 电子商务

6.薛蛮子(独立天使投资人)

首先声明,薛蛮子的入选完全因其投资成就和互联网上的影响力,他在其余时间所做的其他事情,不建议各位粉丝效仿。作为IT和创投界的“老顽童”,薛拥有上千万微博粉丝,是投资界最早的“网红”。他投资过的项目包括PCPOP、汽车之家、雪球财经以及华艺百创等等,许多已经成为中国创业公司的榜样。薛的经历告诉我们,对于早期创业者和天使投资人来说,与不完美的世界和不完美的人为伍,其实是一种宿命。

投资偏好:初创期 扩张期

创业领域:IT产业 生活服务 文化产业 

7.胡海泉(海泉基金 创始人)

作为一名歌手,他《冷酷到底》,却在无数人心目中留下了《最美》。一次《深呼吸》之后,他跨界《奔跑》到天使投资领域,人生从此有了《彩虹》般的炫丽。从演艺舞台到资本市场,他在六年多的时间里投资了几十家企业,宝驾租车、大咖拍卖、学音乐网、猎公社……他的投资之路如同《开往春天的地铁》,人们不知道他将停于《哪一站》,却知道他终将《不离不弃》,创投圈也渐渐变得《没你不行》。

投资偏好:初创期 扩张期

创业领域:文化产业 互联网生活服务

8.郑 刚(紫辉创投创始合伙人)

郑刚是投资人中的社交之王,也是“网红制造者”,他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拥有多年丰富的跨国公司并购、直接投资和风险投资经验。他的情怀总是能够触动你内心深处最隐秘的那个角落,从陌陌、锤子、氧气Bra、足记到“隔壁老王”……他为中国新生代的男男女女们培育了一个又一个“情趣”用品。当大家爽过之后才会发现,他的另类投资路线在如今的市场上往往会获得意想不到的收益。

投资偏好:初创期 扩张期 成熟期 Pre-IPO

创业领域:移动互联网 电子商务 教育 硬件 金融支付 医疗健康 生活消费

9.杨守彬(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

在创投圈,杨守彬的花衬衫已经成为一种品质保证,意味着接下来你将听到连珠妙语。作为主持、演讲、投资、创业“四栖明星”,他洞悉“创业成败的密秘”,以出类拔萃的爆款策略和实战能力闻名于江湖。作为投资人,他短短时间斩获疯蜜、疯狂老师、订房宝、有礼派、凯叔讲故事、宝驾租车等上百个投资项目…同时每年受邀主持大型创投活动数十场,场场火爆,有诸多名言警句在坊间广为流传,更成为众多电视节目争抢的热门人选。堪称创投圈内最具成长潜力的“网红”代言人。

投资偏好:初创期

创业领域:移动互联网 教育 硬件 生活消费 内容产业

10.李 丰(峰瑞资本 创始合伙人)

李丰正在飞速增长的人气与他超常的语速一样,正在打造出一个独特的“网红”品牌。拥有北京大学与美国罗彻斯特大学学位的他,是一位逻辑严谨的理工男,却喜欢挑战。曾两次自主创业,并在新东方任职八年。在华兴资本和IDG的投资生涯,让他成为TMT 领域的顶级投资人,先后参与或领导了安博、红黄蓝、宜信、百分点、挖财等多个公司的投资。如今再次“下海”创业投资机构的李丰,又会创出怎样的业绩?

投资偏好:初创期 扩张期 成熟期 Pre-IPO

创业领域:移动互联网 教育 金融支付 医疗健康

“十大网红天使投资人”的榜单量级如此闪耀,而黑马投资学院的导师团名单也有可PK的空间。点阅读原文和中国的聪明人们一起学投资。

点“ 阅读原文 ”,来黑马和聪明人一起学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