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首发 | VR社交解决方案BeanVR完成百万美金级天使轮融资,和君资本领投
2016-05-06 14:05 融资

VR社交解决方案BeanVR于4月底完成百万美元级天使轮融资,和君资本VR产业基金领投,泰有基金跟投。

BeanVR团队致力于VR社交系统的研发及技术应用解决方案,旨在创造适用于虚拟现实场景的全新社交方式。

据悉,公司成立仅4个月,已经开发出一套大型VR娱乐网络游戏DEMO。该DEMO包含音乐选秀、动漫COSPLAY、益智游戏等多个虚拟现实主题场景。场景以360度全景三维视频呈现,辅以立体环绕音效,让玩家感觉“置身现场”。

BeanVR产品界面——虚拟影院

创始人秦凯告诉VR圈,为确保用户的沉浸感体验,场景画质和模型都进行了精细化处理,并运用大量的粒子特效。通过算法优化,整个产品在保证画质清晰度的同时,图形处理器的负载和占用仅为一般内容提供商的一半。

在DEMO中,玩家可以在场景中通过定制自己的“虚拟化身”来和朋友交流互动。除传统的聊天、发送表情外,“虚拟化身”可以直接实时进行动作交互,如转头、点头等。

BeanVR产品界面——虚拟发布会

据VR圈了解,Bean VR是团队的二次创业项目,团队核心成员曾为国内知名虚拟现实创业公司的创始成员。作为国内最早从事虚拟现实社交研究的团队,切身经历了VR市场从0到1的发展,行业资源丰富,并掌握大型多人即时交互解决方案、社交系统架构、移动端及跨平台图形图像优化算法等核心虚拟现实技术。

本次领投Bean VR是和君资本VR产业基金在VR社交领域的布局。其合伙人陈韵林Sam告诉VR圈:“把身处各地的人们,以虚拟化身的方式聚合起来,这给未来的社交形态带来非常大的想象空间。投资豆娱科技,一方面看重团队在VR行业的长期积累,另一方面,看准虚拟现实社交将替代网络社交,成为未来人际互动的新方式。”

VR圈深度投资报告,2014年以来所有VR/AR融资事件都在里面了

独家首发 | 成立一年融资四轮 乐客VR获A+轮2500万融资

首发|幻视VR游戏获近千万投资,成立仅四个月,和君资本和幻维世界联合领投

融资首发 | 灵犀AR眼镜完成近2000万Pre-A轮融资,东方富海领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