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阅不想做中国的 Kindle,但又发布了一款新的电子书阅读器
2016-05-06 18:21 阅读器 电子书

美国亚马逊的kindle被看成是iReader Plus最主要的竞争对手。

i黑马讯 5月6日消息 手机阅读品牌掌阅今日发布第二代电纸书产品——iReader Plus,售价999元。不过,掌阅创始人兼CEO成湘均对i黑马表示,这个价格并没有利润。

iReader Plus电纸书拥有6.8英寸大屏,比市面上的产品大0.8英寸;采用E ink第三代Carta墨水屏,分辨率达1080x1440。而重量从上一代的248克降至208克,与主流的6英寸电纸书重量相当。电池为1600mAh,能实现4周待机(以每天阅读1小时计算)。成湘均表示,6.8寸的屏幕将好过6寸屏幕,“6.8寸能够高度还原纸书上的排版板式”,大屏已经成为当下的主流。存储空间增加到8GB,内置20级阅读灯,并带有独立的阅读灯开关;增加了蓝牙模块,用户既可以连接蓝牙音箱听书,也可以通过蓝牙遥控器进行翻页等操作。

美国亚马逊的kindle被看成是iReader Plus最主要的竞争对手。4月26日,亚马逊新推出的Kindle Paperwhite白色款在中国全球首发预售,售价为958元。

这款产品和iReaderPlus的价格和重量均相当,用户体验上相差不大。不过内容方面,掌阅略占优势。亚马逊提供逾30万本电子书、报纸和杂志,掌阅目前拥有图书、杂志、漫画等数字版权50万册。成湘均表示,其中90%是出版类图书,剩下10%是网络文学。

目前kindle的优势显而易见,拥有完善的产品线,在市场早期占领了大量市场份额,拥有广泛的传播度和美誉度。相比之下,iReader至今只推出过两款阅读器,掌阅方面并未透露上一代iReader的销量。不过,成湘均对i黑马表示,将与kindle一决高下。

据悉,掌阅iReaderPlus电纸书售价999元,并赠送价值100元的掌阅阅饼,将于5月11日在掌阅App、京东、天猫iReader旗舰店、一号店同步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