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影业CEO张昭内部信曝光:乐视影业即将注入乐视网,将打通五大环节
2016-05-07 13:13 乐视影业 乐视网 张昭 内部信曝光

张昭信中表示,乐视影业将向生态型影视公司升级,为全球用户服务。

近日,乐视网发布上市公司公告,宣布乐视影业即将注入乐视网上市公司,并发布了相关预案。

据了解,乐视网拟向乐视影业股东以每股 41.37 元人民币发行 1.65 亿股,并支付现金 29.79 亿元人民币,共计作价 98 亿元人民币,购入乐视影业全部股权。根据协议,乐视网拟向前述股东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乐视影业 100%股权。本次交易前,公司未持有乐视影业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乐视影业成乐视网全资子公司。

消息公布后,乐视影业 CEO 张昭随即向乐视影业全体员工发出了一封题为《痴心电影,全球逐梦》的全员邮件。信中,张昭分析了乐视影业的企业文化,并展望了注入后乐视影业的发展方向。

张昭在这封信中表示,乐视影业将从互联网影视公司向生态型影视公司升级,从以资源为中心的影视制造业向以用户为中心的影视服务业升级,未来乐视影业要为全球用户服务,向用户传递文化价值。

张昭还提到,乐视影业通过注入乐视网,将打通五大环节:中国和全球、“影” 和 “视”、线上和线下、IP 和用户、内容和生态。通过乐视生态的全球化战略,乐视影业将开始同全球范围内的顶级影视公司开展深入合作,同时,通过与乐视生态的打通,让内容更好地依托于终端和场景,为用户服务。

全员信的全文如下:

痴心电影,全球逐梦

——乐视影业 CEO 张昭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

乐视影业的同学们:

我相信,大家早已得知乐视影业即将注入乐视网的消息。我们作为 “互联网 + 影视” 时代的开创者,用五年的努力获得了资本的肯定。五年后,我们又一次成为幸运儿:以注入乐视网的方式融入乐视生态。

人类文明的繁盛,都伴随着影像的深刻烙印。从 “语时代”、“纸时代” 到如今物物相连的 “屏时代”,人类经历着一次又一次文化复兴的浪潮。

电影是文化的产物,也反哺着人类文明:卢卡斯在美国创造了伟大的《星球大战》,深深影响着几代美国人,曾激起人类对科幻文化的狂热和对外太空探索的无限向往; “啊!船长,我的船长!” 罗宾•威廉姆斯在《死亡诗社》里的表演,震撼着几代年轻人的灵魂,使他们敢于冲破樊笼,反抗权威,打破思想禁锢。

回首过去的五年,我们一直都在思考一个问题:我们在为谁提供服务?用户,是我们的核心。乐视影业的使命从来不是为了多高的票房,我们更多思考的是如何为用户提供服务、创造价值。这话听起来有点酸,做起来也挺难,但是我们还是带着《小时代》走进了富士康普通工人的生活;异地给爷孙们安排《归来》的观影;为《睡在我上铺的兄弟》举办音乐挑赞赛——每一滴眼泪,每一张笑脸,都闪烁着文化的微光。

我们温暖着用户,影响着社会。无论何时,我们都要坚守一个文化创意工作者的文化使命。

梦想,如果不能照亮别人,就不能称之为梦想。今天,我们要谈论的是乐视影业注入乐视网这件意义非凡的大事。我们已经开始从互联网影视公司向生态型影视公司升级。借助技术、互联网和生态的力量,我们将进一步从以资源为中心的影视制造业向以用户为中心的影视服务业不断迈进,进而完成我们更大的文化使命。

通过注入乐视网,我们将进一步打通五大环节:中国和全球、“影” 和 “视”、线上和线下、IP 和用户、内容和生态。通过乐视生态的全球化战略,乐视影业将开始同全球范围内的顶级影视公司开展深入合作,打造更优秀的内容和服务,使中国电影得以走向世界,影响到更多用户;通过乐视网和乐视影业的整合,我们将让电影、自制剧、硬件、应用、服务等部门无缝连接,让 IP 价值全文本、全流程、全终端、全生命、全生态地服务用户;整合后的线上和线下资源,将通过生态化反相互融合,更好依托于终端和场景,为用户提供服务;内容生态将作为乐视生态中承担文化价值的生态成员,使内容发挥更大的文化价值。

当然,通过注入乐视网,你们中的很多人会成为行业同代人中的富有者。我向影业的每个人承诺,伴随注入乐视网的举措,你们很快都将成为乐视生态的共享者。“生态”,是 “生生不息,大心之所”。我也希望乐视影业每一位同仁,都能秉持狮狼文化,成为乐视最优秀的生态型人才。

五年前,我提到要把乐视影业打造成互联网时代的影视公司,当时很多人说我们是痴人说梦。现如今,每一个影视公司都已经跟互联网密不可分。我们看着自己的梦想一步一步实现,欣喜不已,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念:乐视影业的每一个梦想都是可以实现的。乐视影业太新了,我们知道所有恐惧都来自于不了解,我们不要惧怕别人的嘲笑和敌视的眼光,要相信自己对事业的信仰。因为,我们都是逐梦人。这一次,让我们带着文化的使命,逐梦全球。

乐视影业 CEO 张昭

2016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