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将砍掉电商购物业务,专注于生活服务O2O领域
2016-05-09 12:20 美团 电商

美团被曝将砍掉电商购物业务。

i黑马讯5月9日上午消息,一份美团商户曝光的内部通知显示,今年8月1日后美团网将正式终止电商购物业务(美团的购物频道,类似聚划算的实物团购业务),电商团队将调离至其他岗位,届时入口也将会被封闭。而美团今日则对“终止电商购物业务”一事做出公开回应,称为专注于O2O生活服务,确定不再将对购物频道进行推广。原团队将调整至外卖配送事业群孵化新业务。

美团公告中还表示,业务调整期间,我们将持续与商家沟通协调,商家可以自主选择提前终止协议或继续履行合作到合同到期。项目结款及退还保证金等相关工作也将同步进行,保证合作商家的利益。在此期间,美团仍将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如有售后相关问题,消费者可拨打客服热线4006605335-9咨询处理。未来,美团将继续战略聚焦O2O生活服务平台,为消费者带来全方位的吃喝玩乐体验。

此前,该消息已经在美团内部和合作商家处得到了证实,但美团未做官方说明。

公开资料显示,从2013年7月份收购张智勇创办的猛买网后,美团网才正式切入电商购物板块,并任命张智勇为商品团购部总监,向COO干嘉伟汇报。时至今日,美团网的电商购物业务仅仅存活不到3年。

以下为美团公开回应全文:

为更好的服务消费者及商家,继续专注和深耕生活服务O2O领域,美团将对原商品交易业务做出相应调整,8月1日后将不再对购物频道进行推广。原商品交易团队将调整至外卖配送事业群孵化新业务。

业务调整期间,我们将持续与商家沟通协调,商家可以自主选择提前终止协议或继续履行合作到合同到期。项目结款及退还保证金等相关工作也将同步进行,保证合作商家的利益。在此期间,美团仍将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如有售后相关问题,消费者可拨打客服热线4006605335-9咨询处理。

未来,美团将继续战略聚焦O2O生活服务平台,为消费者带来全方位的吃喝玩乐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