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照进现实,治疗妄想症!| VR晚报
2016-05-09 13:42 妄想 索尼 沉浸感 情怀

VR向现实生活靠进来!

看点

  ■  虚拟现实能有效治疗严重妄想症。

  ■  虚拟现实做医疗技术研究!

  ■  索尼用IP优势,打造虚拟游戏。

  ■  虚拟影片《Ebola Outbreak: A360 Virtual Journey》沉浸感连接观众。

  ■  《THE WAKE》今夏,恐怖来袭!

  ■  老曲新唱,打砖块,带你重温儿时蓝白机。

VR + 生活

1 .虚拟现实能有效治疗严重妄想症

牛津大学的研究员们带来了虚拟现实在心理治疗领域的新成果,已经证明虚拟现实能有效治疗严重妄想症。他们的试验治愈了超过半数受试者的严重妄想症。

该团队选择了30位受试者接受严格的心理疾病“被害妄想症”的治疗。

牛津大学教授Daniel Freeman说:妄想症经常会导致孤立、不快乐和深刻的痛苦。但是这次研究中出现的这种异常好的效果展示了治疗的一个新路径。在一个仅仅只有30分钟的治疗当中,那些使用正确心理技巧的人们在妄想症上表现出很大程度上的好转。”

该团队表示还需要继续测试它,检验这种益处是否会能长期保持。

2.Oculus VR显示技术负责人离职,用虚拟现实做医疗技术研究!

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就在Facebook不断向虚拟现实市场推进之际,一位重要人物即将离职。

Facebook旗下Oculus VR显示技术负责人玛丽·杰普森(Mary Lou Jepsen)周四宣布,她计划在8月离职从事医疗技术研究,帮助治疗疾病。

Oculus发言人证实了杰普森的离职。“吉普森准备将她的激情用于下一代医疗技术研究,以此来改变世界,我们祝她一切顺利,”Oculus称,“我们非常期待看到她的下一个发明。”

我已经决定离开FacebookOculus,利用新的成像技术来治疗疾病,杰普森表示。

VR + 企业

1.索尼用IP优势,打造虚拟游戏

虚拟现实还是存在很多问题: 昂贵的头显,偏小的用户群等等。这些问题无不影响着虚拟现实的发展!

但GameStop的执行总监Paul Raines相信, 借助PlayStation VR头显, 索尼将会是虚拟现实游戏市场的有力竞争者。他解释到, 索尼具有IP优势, 索尼可以利用旗下的IP来制作虚拟现实游戏并且出售。 他以顽皮狗的标志性游戏《神秘海域》系列作为例子。《神秘海域4:盗贼末路》将于下周与玩家见面, Raines表示如果索尼推出虚拟版本《神秘海域5》, 那么他就会马上抢购PSVR头显。

但是到目前为止, 我们还没有看到索尼在量化IP。索尼在上年推出了恐怖新作《直到黎明》, 并在准备发布《Gran Turismo》, 尽管如此, 其他一些著名的游戏《臭名昭彰》、 《杀戮地带》和《神秘海域》还没有推出虚拟现实版本。

2.虚拟影片《Ebola Outbreak: A 360 Virtual Journey》沉浸感连接观众

Secret Location是一家著名的虚拟现实工作室, 制作过《潜伏3》等知名游戏。这家公司日前宣布获得了首届Peabody-FacebookFutures媒介大奖。 这次大奖授予了360度视频影片《Ebola Outbreak: A 360 Virtual Journey》。

Secret Location的主席James Milward说道:“我们很荣幸能够获奖, 我也为我们的团队及合作伙伴感到骄傲。 这部影片是为了让世界知道这场病毒危机,在情感上连接观众。”

皮博迪奖是全球广播电视媒体界历史最悠久最具权威的奖项。 而首届Peabody-Facebook Futures媒介大奖将会授予数字视频最好的5部作品。 

VR + 娱乐

1.THE WAKE》今夏,恐怖来袭

INVRSE公司开发的VR游戏《THE WAKE》将在今夏发布,作为一款不只有恐怖的VR游戏,还有类似cs的游戏方式。

《THE WAKE》的场景是在破旧肮脏的废弃场,画面基本上很符合游戏想要营造的恐怖气氛,偶有一些血液洒落在地上。

一大波“行尸走肉”向你走来,画风有点类似《进击的巨人》,血肉直接裸露在外,看上去怪吓人的,而且会来攻击你。

2.老曲新唱,打砖块,带你重温儿时蓝白机

COLOPL的美国分公司COLOPL NI旗下第一款VR游戏却在HTC Vive上首发。这款名为《Cyberpong VR》的VR新游的题材在当前VR游戏界尚属首例——尽管它本身就附带着浓浓的经典游戏的影子。

本质上来说,《Cyberpong VR》可算是风靡一时的经典游戏《Breakout》的现代风演绎。玩家的任务是手持一副造型前卫的球拍将球击入一堆立体方块中。根据颜色的不同,这些方块拥有各自的属性:有的需要击中多次,有的则可帮助累计用以使用特殊武器的能量条。在单人模式时,这些方块还会径直向玩家飞来。很明显,这些方块必须及时消灭干净,不然一旦它们跨过安全线就算“游戏结束”。

《Cyberpong VR》的单人游戏模式只有得分高低这一个游戏标准,并支持本地/全网得分排行榜。多人游戏模式则相对复杂些:该模式去除了特殊武器功能,同时玩家双方还可直接互相对战。《Cyberpong VR》同时支持局域网与多人联网对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