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是良药还是毒药?专属游戏或损害虚拟现实未来
2016-05-09 14:58 游戏 马里奥 虚拟现实

专属游戏适合虚拟现实?

对于游戏世界来说, 专属游戏这个名词并不陌生。一些游戏只向特定的主机提供。 而最大的原因是这些游戏是开发商与微软、索尼或者任天堂合作开发的。我们都接受了这些专属游戏, 因为这就是现实, 你不得不接受, 而且这些公司都有权利借助这些游戏来销售自己的硬件设备。 但是这个问题也在一个新的游戏领域中出现了, 虚拟现实。

如果平台专属游戏已经出现了数十年的时间之久, 那么在虚拟现实中看到专属游戏就不是什么大惊小怪的事情,不是吗? 但是不幸的是, 我认为专属游戏不仅会损害品牌声誉而且会危害到虚拟现实的未来。

超级马里奥

在主机发展的早期, 我们只知道两个名字: 超级马里奥和索尼克。 多少年了, 超级马里奥都是电子游戏的代名词。 任天堂推出了很多款以超级马里奥为角色流行的游戏。 在当时从来没有一个角色可以比得上马里奥的影响力, 直到90年代索尼克的出现。 而从那开始, 任天堂和世嘉之间的全面战争打响了, 两家公司都不遗余力地想向消费者证明自己拥有最好的游戏。

现在,我们也正在经历一场新的战争。 具体来说, 是HTC Vive和Oculus Rift之间的战争。 在虚拟现实市场中, 这两个公司之间的竞争尤为激烈, 当PSVR推出的时候, 我们将会看到一个新的力量加入到战场中来。毕竟Vive和Rift都只是PC硬件生产商而已。 而在他们利用专属游戏之前, 大家都认为这两款设备都支持相同的游戏。

在这周的早些时候, Square Enix推出了《Hitman Go》的虚拟现实版本。 这款游戏一开始只是手游, 在今年初才移到PC端。而PC端游戏可以通过Steam下载。 你或许会想虚拟现实版也可以在Steam上下载并且可以支持所有的头显设备。

《Hitman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