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的手臂全副武装,马努斯VR助你尽享虚拟乐趣
2016-05-09 15:15 马努斯VR 手臂追踪器

马努斯手臂追踪器的新功能可能改变VR游戏的形式,因为它允许玩家参与到游戏设计者。

马努斯VR在过去的好一阵子一直在尝试开发一项HTC Vive专用的手臂追踪器,在2015年12月极智网曾经报道过其第一次测试,而后该公司与今年3月宣布,这款手臂追踪器可以完美支持HTC  Vive。今天我们终于通过一段视频看到了这个“拖延产品”的各种细节。

在马努斯VR放出的这段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这款位置追踪器,不仅为Vive 用户提供了一个可以完全跟追踪手臂动作的武器,而且还能够允许用户进行肘部弯曲并作出相应反应。

这家专攻追踪器的公司还在一个博客中解释道:“通过这款Vive手臂追踪器与头显位置,马努斯VR能够提供虚拟世界与动作的高精度模型,当然,关于指关节细微动作的相应模拟我们目前还没太好的法子办到”。

马努斯手套视频截图

具体来说,这款手臂追踪器可以显示手臂、肘关节与武器的实际确切位置,而且其延迟度非常低,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目前,大多数VR游戏都会用一直“浮动的手”作为操控标准,玩家只能跟着“手臂”被动应战,但是马努斯的手臂追踪器则可能改变这个情形,因为它允许玩家参与到游戏设计者的角色中,例如它可以在显示界面允许你连接拳击游戏,玩家能够用他们的武器共同捍卫自己。这看起来很有趣,作为开发者的你可以利用马努斯手套的这项新功能尽享VR乐趣。

马努斯VR的首席设计师Stumpel(就是视频中的那个家伙)说:“感觉非常逼真,你可以在VR中实现武器的全面转化,这种感觉就像是你多了一个身体存在,而且可以做到如臂指使“。

获悉,马努斯VR还计划在2016年6月发布其软件开发工具包(SDK),除了HTC Vive,该公司还将寻求与Oculus Rift以和PlayStation VR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