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投融资日报:共12起,总额约8亿,阿里又投了一家旅游企业!
2016-05-11 08:17 融资

5月10日融资消息。

昨日(5月10日),共发生12起。主要集中在天使轮和A轮,其中天使轮5起,A轮5起,C轮1起,其他轮1起。资本方面,两家公司融资额度过亿,泓申金服获2亿人民币A轮融资、固生堂宣布获7000万美元C轮融资。

天使轮:

✦易代储宣布获天使轮融资,具体金额未透露

投资方:黑马基金、姚劲波

所属行业:物流仓储

简介:易代储是一家互联网仓储公司,黑马十二期学院刘涛的项目。

点评:物流仓储是个很传统的垂直行业,互联网人想来做也未必能拷贝好,传统行业有传统的打法,一定有攻击性强且能力非常强的才行,而易代储正是兼具了互联网与传统仓储两种业态的的优势。

✦汽配云宣布获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投资方:未透露

所属行业:汽车

简介:汽配云专注于汽车配件供应链云平台建设,汽配云产品涵盖云ERP、云采购、云商铺、数据中心,目的是为汽配商家提供经营管理服务。

点评:汽配行业整合首先要打通上下游供应链,汽配云做的一个整合工具+数据+资源的SaaS平台,可以实现这一点。

✦斑马社宣布获 5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投资方:陶石资本 、峰谷资本

所属行业:医疗

简介:斑马社是互助保障创新平台,以互助的模式为癌症患者提供保障。

点评:近年来保险业收入增长较快,机会有,如何用互联网改造这一行业是一个难题。

✦丸子地球宣布获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投资方:阿里资本 、苏河汇 、五岳天下

所属行业:旅游

简介:丸子地球是一家专注出境旅行私人定制的旅游网站。

点评:丸子地球的模式受益于分享经济,实际上在做向导和游客之间的撮合交易,主要解决了出境游的信息不对称困境。

✦乐租宣布获天使轮融资,金额未透露

投资方:贝塔斯曼

所属行业:房产

简介:乐租是一个用户打造P2P直租平台。

点评:如何彻底去中介化,怎样收集真实房源、对接一手房东是租房市场的一大难题。

A轮:

✦企业头条宣布获千万级PRE-A融资

投资方:银杏谷资本、用友幸福投资

所属行业:内容产业

简介:企业头条是黑马企业级服务分会,云孵化2期学员企业。这是一个聚合企业专属资讯的移动端应用。

点评:当前市面上的各类新闻资讯应用大多是满足个人的兴趣爱好,企业头条可以满足商务人士在职场中迅速获取所在行业资讯,还可以了解与之相关联的企业信息。

✦船老大网宣布获3000万元A轮融资

投资方:贝越资本

所属行业:交通

简介:船老大网是公司打造的长江航运船货直接快速对接的移动信息服务平台,分为船端“船老大”APP和货端“船老大”网站及APP。

点评:模式像是长江上的滴滴打船。

✦Tezign特赞宣布获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投资方:线性资本 、丰厚资本

所属行业:企服

简介:Tezign特赞是一个对接设计师与科技创业公司的平台,致力于帮你找到优秀的设计师。

点评:这是一个细分领域,相同赛道的创业公司较少。

✦影创科技宣布获A轮融资,金额未透露

投资方:朗玛峰创投、初心资本

所属行业:硬件

简介:影创科技是一家从事智能眼镜整体软硬件开发的公司。

点评:VR产业已爆发,影创科技还将智能眼镜打入二次元市场。

✦泓申金服宣布获2亿人民币A轮融资

投资方:华映资本、天鸽互动/9158

所属行业:金融

简介:泓申金服主要经营房产抵押借款、过桥垫资赎楼及不良资产处置业务。

点评:这是其在2016年1月完成Pre-A轮之后今年的第二笔融资。

C轮:

✦固生堂宣布获7000万美元C轮融资

投资方:中国平安

所属行业:医疗

简介:固生堂是一家中医门诊服务连锁集团,集合了中医定期出诊,运用推拿、艾灸、针灸、中药内服、外敷、外洗等各种疗法。

点评:刷新了中医领域最大单笔融资额

其他轮:

✦66RPG橙光游戏中心宣布获300万美元融资

投资方:巨人创投

所属行业:游戏

简介:66RPG橙光游戏中心是一个用户原创游戏制作、分享平台,提供文字游戏制作工具等。

点评:橙光游戏的作者已经超过100万人,签约作者就达到了500人,发布的作品超过50万部,处于一个比较大的量级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