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科技宣布获5000万元A轮融资,联合股东黄晓明打造网红商学院 | 融资首发
2016-05-11 08:48 直播 融资

中视科技是安徽省第一家视频娱乐公司。

i黑马讯,5月11日消息,黑马连营一期营员企业“中视科技”向i黑马独家透露,已于近日获得5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黄晓明、欢乐时光、游戏多、迅游科技董事长章建伟。资金将主要用于引进互联网创新人才和建立欢聚网红商学院。

中视科技成立于2012年7月,是一家自主研发、运营为一体的高新科技网络公司,也是安徽省第一家视频娱乐公司。

中国视频娱乐网是中视科技旗下网站,它以视频互动社区和休闲游戏为主要运营方向,采用招募线上艺人的方式,利用视频超低延时直播技术与网络用户进行实时互动交流。中视科技方面表示目前拥有主播1384人,优质主播年收入可破百万,注册用户已突破1034万。

2016年3月,中视科技成立全资子公司——安徽网红传媒有限公司,正式进军模特、演艺、影视和互动娱乐领域,业务范围扩展至电影、电视、电台、音乐、游戏、电商及旅游等细分市场。安徽网红传媒有限公司计划今年在安徽省内扩建6所网红商学院,形成高度可控的人才资源库,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生态经济模式。

目前,中视科技已经完成新三板辅导,预计2016年10月正式挂牌。

Q&A

图为中视科技创始人谢金堂

i黑马:你怎么看待秀场直播的现状?

谢金堂:秀场直播经过10年发展,行业已经逐渐完善规范。然而目前各大平台艺人素质良莠不齐,如何提高直播水平,优化直播内容是行业所面临的普遍问题。

i黑马:你们是怎么解决秀场直播面临的问题的?

谢金堂:我们有着严格的视频内容监管机制,自主研发了图像识别技术,采用“智能预警+人工介入”的方式,可以实现24小时监管,一旦发现违规,立即秒切。

i黑马:除此之外,和别的秀场直播相比,你们的优势是什么?

谢金堂:第一,我们会根据主播个人意愿,与整形机构合作对主播进行微整形。我们还会利用科大讯飞的语音技术模拟明星声音,把主播从外形到声音进行全面包装。

第二,我们会对大数据进行精细化运营。我们对用户形态、环境等数千个维度做标签,根据用户的注册账号在互联网上做匹配,基于建立起来的社交和兴趣图谱来设置标签的权重,进行用户画像。

第三,我们在直播间采用VR视频直播技术,实现360°全景直播。

i黑马:你们的盈利模式是什么?

谢金堂:平台方面,主要是通过虚拟物品付费、收取会员费,以及游戏联运、教育培训、电商、周边活动等方式盈利。网红商学院则是通过票务及演出经纪、出演影视作品、承接各类选秀活动等形式盈利。

i黑马:未来你们的发展方向和设想是什么?

谢金堂:我们未来想要打造一个网红生态圈,通过资源整合和品牌跨界,实现线上线下的全媒体营销。我们还想与“教主”黄晓明的工作室等艺人经纪公司合作,负责主播的包装以及线下演出,与唱片公司合作为主播定制词曲,发行单曲或者专辑,与安徽卫视相约花戏楼栏目战略合作。

主播商学院也是我们的重点方向之一,我们想要把主播商学院的模式快速复制到全国。

i黑马:听说你还在黑马连营中担任班委,你能谈谈在连营的感受吗?

谢金堂:有黑马的地方就有聚会、有黑马人的地方就有资源和生意。参加黑马连营让我收获颇多,感恩连营带给我的成长。作为黑马连营一期二战队的副班长,在发展的同时,我也会回馈黑马社群和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