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投融资日报:共8起,总额约20亿,乐视18.7亿元收购TCL多媒体20%股权!
2016-05-12 08:27 融资

5月11日融资事件。

昨日(5月11日),共发生8起融资,其中天使轮3起,A轮4起,还有一起为股份收购。昨日晚间TCL公告称,乐视网控股子公司乐视致新已经完成以6.5港元/股的价格认购 TCL 多媒体新发行股份3.49亿股。

重要新闻:

TCL多媒体引入乐视网 间接持股20.1%

乐视与TCL联姻后的每一步,都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自去年12月达成协议,TCL 集团昨日晚间发布公告,乐视网控股子公司乐视致新已经完成以6.5港元/股的价格认购 TCL 多媒体新发行股份3.49亿股,目前股份交割已经完成。

本次股份认购事项完成后,TCL 集团持有 TCL 多媒体的股比由发行前的64.35%下降至51.42%;乐视网通过乐视致新间接持有 TCL 多媒体20.1%的股份,并向 TCL 多媒体委派2名非执行董事。

天使轮:

✦夏洛克智能贴锁宣布获天使轮融资,金额未透露

投资方:未透露

所属行业:硬件

简介:夏洛克智能贴锁是一个智能门锁,实现了四个功能:免拆极速安装、虚拟钥匙和权限管理、4种智能开门方式,以及开门信息即时提醒。

点评:目前,智能门锁在中国锁具市场的占有率还不到2%。夏洛克智能贴锁正是针对国内智能锁安装复杂、价格昂贵的现状而开发的。

✦门路APP宣布获百万级天使轮融资

投资方:未透露

所属行业:社交

简介:门路APP是一家稀缺服务透明化交易平台,倡导跨领域资源整合。

点评:这个APP打造了一个人脉办事平台。

✦即刻视频宣布获1300万天使轮融资

投资方:东方弘道(弘合基金)、经纬中国

所属行业:文娱

简介:即刻视频是一个提供原创内容的短视频平台。

点评:即刻视频从时下圈内热点话题切入,还有探索好玩的新科技的频道,内容比较有意思。

A轮:

✦保利威视宣布获数千万元 Pre-A轮融资

投资方:山行资本领投

所属行业:文娱

简介:保利威视是一个第三方视频技术服务商,提供视频云计算服务平台,为线教育机构、企业、媒体等提供视频解决方案(如点播、直播、视频收费)。

点评:保利威视将把本轮融到的资金布局VR智能视频产业链。教育+VR让场景化的教学形式从线下搬到线上,前景比较可观。

✦隐形云加密云盘宣布获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投资方:杭州银之利领投

所属行业:企服

简介:隐形云加密云盘是基于阿里云的加密存储软件。

点评:隐形云可以看做是在阿里云的数据外层加一个防护罩。

✦嘿哈科技宣布获A轮融资

投资方:两家基金公司

所属行业:教育

简介:嘿哈科技是一家将体感技术、语音识别技术等运用在幼儿教育领域的教育软件开发公司。

点评:学前教育市场是一个几千亿的市场,目前在线市场规模还不到整体幼教市场的千分之一。在线幼教尚无巨头出现。

✦易招聘猎头网宣布获2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投资方:稼沃资本 、春晓资本、魏珂、周轶洋

所属行业:招聘

简介:易招聘猎头网是一家主打高端人才、猎头招聘的服务网站,为企业、猎头顾问和职场精英三方之间打造一个高端人才的互动招聘平台。

点评:招聘领域巨头较多,而这家公司主打的是高端人才的B2B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