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于高端法律服务,“牛法网”宣布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 融资首发
2016-05-12 08:45 法律服务 融资

牛法网的宗旨是为“聚合5%的牛律师,服务5%的牛企业。”

i黑马讯 5月10日消息,黑马营会员企业“牛法网”向i黑马独家透露,已于近日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网站推广、会员拓展、会员运营以及线上线下开展会员活动。

“牛法网”是一家定位于高端法律服务的互联网+法律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由原世界500强企业法务高管创设,由国内众多知名公司的首席法务官、总法律顾问、法律副总裁联合支持的高端法务平台。牛法网的宗旨是为“聚合5%的牛律师,服务5%的牛企业。”

牛法网的创立初衷,就是创建一个平台,能够让企业更快更准地找到牛律师,让牛律师更轻更顺地到达目标客户,让律师评价有一个客观的标准,让律师信息更加完整和透明。

与其它的互联网法律平台不同,牛法网定位为细分、高端、to B企业服务,主要面向企业尤其是大中型企业会员、已经拿到融资(天使轮、A轮、B轮、C轮及上市)的企业、以及企业高管会员提供高端法律服务,不提供普通 to C服务。

未来,牛法网一是想要做出广度,即往海外横向发展,在100个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热点国家,筛选、认证当地投资、劳动、税务的优秀律师资源,满足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海外法律需求;二是想要做出深度,即往内地二三四线城市纵深发展,挖掘、筛选认证全国各地的当地“牛律师”,满足众多企业全国性经营的当地法律需求。

Q&A

图为牛法网创始人郭世栈

i黑马:这个行业的痛点是什么?

郭世栈:企业法务最重要的能力之一,就是在企业发生重大、突发、关键事件时,能在第一时间找到最牛的律师资源。大中型企业在总部、在主业务领域往往有自己的律师资源库,但不可能在所有地域、所有专业领域都有备用律师资源。由于信息不透明、不对称,在外地、在非主营方向不可能发生重大事件时,如何快速准确地找到合适的律师就是痛点。

互联网的好处就是打破信息不对称。但互联网发展20年,在法律领域进展却非常缓慢。当我们在网上找律师时,结果往往是信息杂乱、无序、良莠不齐。大牛的律师,网上的介绍信息往往非常简略,即便是在律所的官网,大部分时候也可能就寥寥几句,根本无法判断其专业程度及资深程度。最后的结果就是大中企业客户不愿意上网上找律师,牛律师不愿意到网上接客户。

i黑马:牛法网想要怎么改变这些行业痛点?

郭世栈:随着主力互联网人群85后、90后逐渐进入企业管理层甚至成为企业老板,企业选择律师越来越依赖于互联网,在互联网上搜寻律师、验证律师,这对年轻律师是个机会,而很多年龄偏大的、不触网的资深律师却隐隐有着深深的危机感。现在这些牛律师可能不缺案源,但这样发展下去,三五年之后,他们还能这么淡定地说:我不缺案源吗?

而牛法网,就是把那些资深的、在法律上有专长、但又不懂互联网的律师邀请上线,统一地、免费地帮助他们做互联网推广,为大中型企业提供服务。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去做,这是现代文明社会分工的自然结果。

i黑马:牛法网如何保证了服务需求方、服务供给方都是高质量、高可靠的?

郭世栈:牛法网实行会员制服务,免费注册,但实行“双向认证”制:服务双方都必须是实名的,且只有通过认证的牛律师,才能为企业会员提供服务;只有通过认证的企业会员,才能享受牛律师的服务。通过这种机制,保证了服务需求方、服务供给方都是高质量、高可靠的,避免了传统互联网上无序、低端甚至虚假需求的乱象。

会员分为两类:普通注册会员和认证会员。企业、律师都可以免费注册会员,符合一定条件的可以申请认证。经过认证的牛律师会员才能为企业会员提供服务,经过认证的企业会员才能享用牛律师的服务。

i黑马:与其他互联网+法律平台相比,牛法网有哪些不同?

郭世栈:一是高逼格:上线律师为牛律师,按地域、专业领域细分;服务对象为大中型企业客户。

二是高成交:平台过滤掉泡沫需求,筛选出真实的需求,为企业推荐靠谱的律师,为律师对接靠谱的案源。根据平台运营的历史数据,经牛法网平台对接的需求成交率达60%以上。

三是付费:牛法网倡导尊重知识,尊重经验,鼓励付费咨询,免却人情债,通过价值交换,获取知识和经验。

i黑马:牛法网能帮创业者做些什么?

郭世栈:对于创业公司来说,短期内无法建立健全的法务部,如何以低价获得高效的法律服务就成了最大的痛点。对此,牛法网推出了一种企业法务部外包的服务,为创业公司提供全方位的日常法律服务。

这个日常法律服务团队,由合同顾问、公司法顾问、员工股权顾问、劳动法顾问、专利顾问、商标顾问等数十位专职法律顾问组成,大部分来自企业,了解企业流程,熟悉企业运作。当企业有专项法律事项(诉讼、重大融资、并购、上市、新三板、劳动仲裁、企业发债、清算等等)时,都能在牛法网上第一时间对接到最合适的律师,获得法律解决方案。

这种服务采用“互联网众包”思维,在严格保守客户商业秘密的前提下,通过共享法务部的模式摊薄成本。因此,虽然牛法网法律顾问服务是豪华团队,但收费很低。目前,这项服务已经针对初创公司、大天使轮企业、以及A、B、C轮融资企业,分别推出了不同的套餐,可以解决企业主在创设初期、日常经营以及提升公司风险控制及管理水平等不同层次的需求,服务项目高达4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