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钢网与海尔国际商社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小家电跨境平台HotOEM
2016-05-12 10:43 海尔 找钢网

与众多单纯卖货的平台不同,HotOEM是聚焦全流程帮助中小企业提升外贸能力的服务平台,旨在通过平台筛选出优质的供应商及有潜力的产品推荐给专业买家。

i黑马讯 5月12日消息,第三方全产业链钢铁电商找钢网与海尔集团旗下的海尔国际商社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双方确认将战略合作,共同投资打造海尔跨境电商旗下HotOEM平台。

据海尔集团副总裁刁云峰介绍,HotOEM是海尔于2015年创立的小家电跨境垂直产业链平台。与众多单纯卖货的平台不同,HotOEM是聚焦全流程帮助中小企业提升外贸能力的服务平台,旨在通过平台筛选出优质的供应商及有潜力的产品推荐给专业买家。

海尔方面表示,截至2016年4月,HotOEM平台注册供应商达到4700多家,产品数7300多个,注册买家3000多家,30多家设计服务商加入平台, 完成设计订单630多个,线上线下成交总额超40亿元。

众所周知,钢材等原材料是小家电企业的重要成本支出。以珠三角区域小家电企业为例,对于本身具备深加工能力,只需要分条和切板等初级加工的企业来说,钢材本身的价格约占总成本的90%。在这方面的成本一旦降低,将给小家电企业带来极大的利润提升。

找钢网联合创始人王常辉表示,海尔HotOEM联手找钢网后,找钢网作为专业的钢材供应方将为平台上的小家电用户提供具有价格优势的原材料。加上胖猫加工、胖猫仓储、胖猫金融等供应链业务,将为客户提供满意、优质的服务,进而优化HotOEM平台的用户体验,增强客户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