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将全面封杀搜索页面高利贷广告
2016-05-12 16:25 谷歌 广告

迫于压力,谷歌将封杀搜索页面高利贷广告

i黑马讯5月12日消息,据《今日美国》网站报道,迫于消费者权益机构的压力,谷歌决定不再发布小额高利贷广告,即所谓的“发薪日贷款”广告。

谷歌产品政策总监大卫·格拉夫(DavidGraff)在官方博客上表示,研究证明此类小额高利贷会给用户带来无法负担的偿还压力,而且违约率较高,因此谷歌决定全面调整相关政策。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谷歌首次对一大类金融产品发布全球禁令。

“发薪日贷款”被谷歌定义为60天内偿还,且贷款在美国的年化利率高于36%。谷歌广告AdWords将停止向高利贷发放者开放。贷款人将无法购买放置在搜索结果上方的广告,不过此类条目仍然可以出现在正常搜索结果中。这一限制将于今年7月13日正式生效,也就是赶在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出台更严格规范之前生效。Facebook已于去年8月正式封杀了此类广告。

Google公告的原文是这么说的:

好的广告,将人们和有趣、有用的品牌、企业和产品连接起来。但不幸的是,并非所有的广告都是如此。有些广告宣传虚假或有害的产品,或者误导用户。我们有一系列广泛的政策,确保将坏广告排除在我们的体系之外。仅2015年,我们就屏蔽了7.8亿条广告,从造假到钓鱼,各种各样的原因都有。金融服务类广告尤其是我们重点警惕的,因为它们关系到人们的生活和福祉。

本着这种精神,我们将对现有的政策进行更新,并于2016年7月13日生效:我们将禁止发薪日贷款(paydayloans)等相关产品出现在我们的广告系统。我们将不再允许还款期限少于60天的贷款广告。在美国,我们还将禁止年利率超过36%的贷款广告。研究表明,这些贷款可能会导致人们无力偿付,违约率很高,所以我们将在全球更新我们的政策,以反映这一点。

这一变化是为了保护我们的用户免于受到欺诈和有害金融产品的伤害,以及确保那些提供按揭贷款、汽车贷款、学生贷款、商业贷款的公司业务不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