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等5位大佬私人信息遭泄露;乐视影业因高估值被深交所询问……| 黑马早报
2016-05-13 08:25 信息泄密 超级高铁

中国企业界大佬信息遭泄露,被公开私人信息的大佬包括:马云、马化腾、雷军、王健林和梁稳根!

——静静谨以此图献给机智的创业者们

都说创业是一段孤独的旅程。静静昨天看到一句话,也是讲孤独:“人这一生,无论你去哪,都要承受孤独。去的地方越远,孤独就越大。”把这句话送给大家。我想,如果离开创业,现在的创业者们应该更孤独吧!

废话不多说,下面是今天的早报时间!

1. 心慌慌!中国企业界大佬信息遭泄露

马云、王健林等行业大佬的私人信息在Twitter上被公开。一个名为shenfenzheng的Twitter账户发布了多名行业大佬的身份证号码、住址、子女等敏感信息。目前该账户已被冻结。这些信息随即被删除。其真实性不得而知。但彭博表示,在公开的信息中至少有两个身份证号是正确的。被公开私人信息的大佬包括:马云、马化腾、雷军、王健林和梁稳根。

@时空巡航者:都是一路草根创业的励志故事……

@我只是看看:大人,此事定有蹊跷!

2. 乐视影业98亿估值引关注:深交所询问明星低价入股

乐视影业98亿元的估值引发监管层关注。深交所发出重组问询函,要求公司补充披露本次交易评估增值率、市盈率水平的合理性。另外,乐视影业的明星股东当年以较低价格入股,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乐视影业与上述制片人、导演、演员是否签订了业绩承诺或补偿协议,是否有竞业禁止或其他合作安排。

@teredo:一个很会讲故事吹牛逼的公司

@睡太湖:估值怎么算的,怎么不估个200亿!

@loongsujoe_并购banker:考验csrc是否一碗水端平的时刻到来了。以乐视和华谊为代表的本土互联网和传媒企业,长期在A股兴风作浪,用割韭菜的钱馈赠利益共同体。如果不能刹住这些企业的歪风,那就不能堵住蠢蠢欲动、蓄势待发的中概股。他们的口水,都流了好几尺了!

3. 罗永浩谈马斯克:他的磨难大部分人不会经历

知读会考虑到罗永浩和马斯克有类似的经历,都是年轻时离开家乡,都经历过互联网产品和项目的创业,也都正在做和制造有关的行业。再比方说,两个人都是出了名的在细节上严苛坚持。所以邀请罗永浩给马斯克的《硅谷钢铁侠》写书评,部分摘录如下:

我看他那段说夜里会惊醒,会趴在老婆身上哭,你没法想象这么意志坚定的,这么膀大腰圆的哥们儿,什么都不怕的人,他会那样,所以那些东西也是看着很揪心,很感同身受。

@黑色_炎:马斯克曾经被人当作疯子,他的想法和所作所为超过了大部分人能理解的最底限,他在成功之前承受的谩骂和讽刺,就如同这条微博评论的各种讽刺加起来,再乘以一万倍,这是成功者的代价,有梦想,选择相信有梦想,永远比安于现状更加值得鼓励。从这一点看,选择罗永浩先生作为这本书的推荐者,再适合不过。

@张敏:本质上,世界是由这些超级天才推动的。芸芸众生,也都如蝼蚁一般,辛辛苦苦,但充其量只能让自己取得世俗意义上的成功,对人类发展几乎毫无贡献。so sad...推荐这本书,超级好看。

@小方弹吉他:让中国一个讲相声的去评美国一个搞发射火箭的,这合适吗?

@金砖基金:一个只会吹牛逼讲情怀,一个实实在在的把产品做出来了,这就是区别

4. 关于360的两则新闻

➤360回应努比亚侵权质疑

360发布公告称,360手机没有使用友商在所谓律师函中所提到的专利,以局部设计代替整体设计来声称所谓专利侵权是违背专利法精神、扰乱正常市场竞争秩序的行为,360手机的三大产品系列都有自己独特的设计语音,360手机N4的ID设计运用了大量圆形元素,贯穿于外观整体设计的每个细节.

➤外媒:奇虎360称和外管局存分歧说法不实

奇虎360发言人刘力称,私有化进展一切顺利,奇虎和外管局在如何将资金汇出国外这一问题上存在分歧的说法完全是不实的。此前,有媒体报道外管局要求奇虎私有化财团提供信息证明换汇资金不涉及资本外逃等违规行为,同时要求分批换汇汇出。

@遂昱:醉的不行啊,360这不是在说,努比亚的设计太美了么

@一百天少爷:抄的太明显了,虽然努比亚的设计确实漂亮,也不要硬搬啊

5. 福布斯发布最具价值品牌榜:苹果蝉联冠军 中国企业无一上榜

福布斯公布2016年度全球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其中苹果、谷歌和微软分别以1541亿美元、825亿美元和752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位居榜单前三,而中国企业无一上榜。这也是福布斯自2010年举办“最具价值品牌”中,苹果连续6年蝉联冠军宝座。

@頔绿:建行 工行 呢 全宇宙最牛企业?难道不会出现在银河系榜单!

@chesafe:我们的茅台 同仁堂 老干妈都视而不见吗?欢迎补充其他品牌

@M梦想家Arthur:华为呢 申请数量专利第一不是盖的

@windtony:又不是第一次!

6. 超级高铁首测成功:2秒加速至640km/h

美国创业公司Hyperloop One的超级高铁推进系统首次户外测试成功,3米长的实验“滑车”在铺设好的轨道上运行了2秒钟,最终速度达到400英里每小时后(约合640公里/小时),撞击到91米外的沙堆减速停车。今年末还会进行一次更完全的测试。预计2021年可运送乘客,速度将超过音速!

@刘春义:这是安上个翅膀就要飞的节奏……

@硬贱小仔:9个G的加速度,我就问谁敢坐!

@Provence0402:说人身体承受不了的…起步可以调慢点嘛!难道开车都是挂5档直接冲的嘛

7. 谷歌全面禁止小额高利贷广告

谷歌宣布,自7月13日起,全面禁止小额高利贷公司在谷歌平台上发布广告,涉及要求60天内还款或借贷利率高于36%的公司。谷歌认为这一产业是具有“欺骗性的”和“有害的”。而在去年8月,Facebook已经率先封杀了此类广告。

@方圆微微博:不作恶就是大善!

@屌您公龜:看看人家公司

8. 买方团将搁置对YY的收购提议

据知情人士称,包括中国智能手机生产商小米创始人雷军在内的投资者中止了以25亿美元收购欢聚时代(YY)的提议。欢聚时代是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在线卡拉OK网站,此前中国证券监管机构称,将对回国上市的中资公司进行审查。

@husaihu:低价买,然后回归高价圈钱

@顺势资产:骗的都是韭菜钱

9. 又一传统银行人员离职!光大资管部总经理张旭阳将加盟百度任副总裁

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旭阳近期从光大银行离职,正在走流程之中。张旭阳下一站将是百度,担任百度副总裁,加入的是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

@梦系唐朝新号:百度人赚的都是沾满着无数病人鲜血的钱

@黄花鱼的呐喊:百度要和和“骗2骗”联手了?

@馍娃:百度在科技公司的路上越走越远……

10. 拥有 4 亿用户的 Instagram 发布新Logo

照片分享应用instagram现累计用户超 4 亿,里面包含大量的优秀照片分享,同时也是获取设计灵感的不二之选,继更新了整体 UI 后,今天更新的全新图标。

随后,网上流传出Instagram的Logo制作心路历程,简直是高级黑……

@刘佳玥Kelly:吃藕就是吃藕!怎么解释都没用!总之我从此拒绝更新

@伊格丶:没有一点儿质感体现无法接受

@麦DDD:好像某个初创团队干的事

@弥隽:不是尝试极简,而是践行极丑

今日语录:

无论任正非还是段永平,都明白财富的真谛,到底是选择一个人累死,让一帮打拼的兄弟拿死工资,最后只能做个小生意。还是反过来,通过股权的分享,让员工一起分享企业的成果,最后是一群人帮你分担,一起打拼,因为企业不再是一个人的企业,而是一群人的。 ——鲁振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