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会把智能眼镜杀死吗?
2016-05-16 10:52 Google Glass 谷歌

智能眼镜怪异,让人感觉不安,只有怪咖才会佩戴。

当前的形势对智能眼镜来说非常艰难。谷歌没能为Google Glass开辟一个活跃的市场,反而坚定了公众对智能眼镜的负面看法:智能眼镜怪异,让人感觉不安,只有怪咖才会佩戴。

这样一来,谷歌转向了企业市场,希望把智能眼镜卖给不注重外观的企业用户,这也给了Epson和Vuzix等智能眼镜厂商一线希望。但是,如果没有合适的使用场景,即使智能眼镜造得跟普通眼镜没什么两样,也恐怕会卖不出去。

EPSON最近对Moverio智能眼镜进行了升级,使其外观变得更加优美,功能变得更加强大。EPSON试图在两个方面扩大其产品的使用场景:普通市场和专业市场。该公司今天宣布赞助旧金山湾区的一个初创公司加速项目“Super Ventures”,该项目旨在开发可穿戴设备的新使用方式。

其次,EPSON新推出了Moverio BT-300智能眼镜,试图开辟一个新的专业市场:无人机爱好者。EPSON与大疆合作开发了一个智能眼镜软件,该软件能让无人机操纵者戴着智能眼镜控制和监视无人机。

用智能眼镜操纵无人机有很多好处。目前无人机用户使用智能手机应用控制无人机的飞行和显示摄像头实时数据。EPSON想把智能眼镜变成头戴式显示设备,实时显示无人机数据(速度、方向和高度等)。

相比上一代产品BT-200,BT-300有多处改进。EPSON抛弃了 德州仪器芯片,转而使用英特尔处理器,BT-300还能运行更新版本的Android系统(Android 5.1,而不是Android 4.0),而且还支持升级。BT-300重量更轻,戴上之后不会感觉压鼻子。

尽管如此,Moverio仍然不适合在普通场景佩戴,比如社交场合,也许你可以在无人机用户聚会上使用它。BT-300的侧面触控板仍然很宽,显得非常笨重落后(相比之下Google Glass的触控板显得非常雅致)。

EPSON称其一直在完善UI,事实上,当前形势也不容许这家公司浪费任何时间:微软HoloLens的发布把增强现实设备的标准推得更高。HoloLens全息眼镜是一部独立且完整的全息Windows个人电脑。它配有各种传感器,佩戴者可以把全息图像叠加到现实物体上。这是Moverio做不到的。

另外,HoloLens全息眼镜的售价是3000美元,BT-300尚未有官方定价,但EPSON称这款智能眼镜的价格将会高于BT-200的售价(699美元)。如果你想要一个酷炫的头戴式显示器来控制无人机,该选择哪款产品显而易见。

至少EPSON希望大疆无人机用户会这样想。无人机用户和企业用户是EPSON希望争取的客户对象。有了这些用户,EPSON的产品也许能跟未来的增强现实设备直接竞争。当前虚拟现实设备的领先厂商Facebook Oculus也在研发增强现实眼镜,也许将来会成为Moverio系列产品的直接竞争对手。许多人预测AR技术会最终超越VR,EPSON正在做好准备迎接这一天的到来。

【点击关键词,直达往期精选】


榜单

电影游戏一体机融资

企业

全球科技巨头华为小鸟看看戴尔HTC

融资

融资事件合集乐客VR幻视灵犀AR眼镜

观点

VR线下娱乐狂欢泼冷水拉人类回正轨情色拯救VR

经验

VR内容创业游戏开发优酷土豆九合创投

深度

公司布局图谱VR娱乐VR投资研究

 

只接受有品质的投稿,请发

puge@chuangyej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