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舞台祭: 一场二次元的盛宴长什么样?
2016-05-16 14:52 A站 春日舞台祭 二次元

“ACFUN 来了”是A站今年重点推出的系列线下活动。

i黑马讯 5月16日消息 昨天,AcFun全国大型巡演活动首站在中国传媒大学启动。这场以“春日舞台祭”为主题的Live活动吸引了众多的二次元粉丝到场,也掀开了A站高校巡演的序幕。

A站是国内首家弹幕视频网站,也是中国二次元文化的发源地和重要传播平台。“ACFUN 来了”是A站今年重点推出的系列线下活动。

表演现场设置了线下弹幕体验,即观众可通过手机实时发送节目评论。这在二次元圈内是极为常见的互动手段之一。

此次参加演出的部分优秀社团和嘉宾包括Try舞台剧团、北影南华团、Pit-A-Pat、DOKIDOKI48,以及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的知名歌手艾丽雅、祈inory等。

当天的活动以“Morning-Tea”社团的《Six Same Faces》开场,随后艾丽雅、DOKIDOKI48等知名唱见及社团登台表演,知名唱见祈inory的一首《石榴石》将当天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这并不是A站第一次开展线下弹幕活动。此前A站已经联合影院举办过多次弹幕电影观影活动,先后放映了《黑猫警长》、《火星救援》等电影,给电影观众带来了弹幕体验。

据A站方面介绍,A站今年将联合China Joy、全国部分高校、各大漫展等组织,在全国范围内巡回举行线下活动。“ACFUN 来了”系列将以宅舞、Cosplay、歌曲翻唱、电子竞技等形式为主,期望在全国掀起二次元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