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社交App探探获3200万美元C轮投资
2016-05-17 17:09 社交 投资

探探主打“看脸”社交,特色是“向左滑向右滑”。

i黑马讯5月17日消息,陌生人社交App探探宣布完成3200万美元C轮融资,由DST、元璟资本和LB领投,DCM、贝塔斯曼、KPCB和光亮资本等机构跟投。

探探是一家对标美国陌生人社交应用Tinder的“看脸”社交App,成立于2014年9月,2015年1月获得了BAI和黑桃资本的500万美元投资;7月获得DCM、KPCB、光信资本和LB资本的1300万美元投资。

探探主打“看脸”社交,特色是“向左滑向右滑”,你只需根据附近人照片的第一印象来左右滑动标记“喜欢”和“不喜欢”向左滑错过,向右滑喜欢,只有双方都选择了喜欢,才能开始实时聊天。

探探向i黑马透露,截至目前为止,探探日活跃用户超过250万,注册用户1300万,不包括审核未通过的500万注册用户。男女比例为4:6,女用户的平均年龄在22岁,用户地域分布以三线城市为主,用户阶层以白领为主,IT互联网从业占了大部分比例。目前探探的90后用户比例接近80%,产品调性比较符合年轻人对个性和轻松自由感的追求。

探探向i黑马表示,C轮融资完成后,探探将主要寻求进一步的团队建设,巩固竞争壁垒。对于商业化,探探创始人王宇表示,本打算今年下半年做一些商业化的尝试,但这轮融资完成后决定商业化再往后推迟一些。在商业化的方向上,主要考虑会员、用户之间送礼品等方面。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探探的领投方DST在中国还投资过陌陌,在国外则投资了Facebook、Twitter、Snapchat和WhatsApp等,是最青睐社交的国际顶尖风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