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熊体育与华人文化拟成立早期投资基金 规模1亿人民币
2016-05-19 11:23 懒熊体育 华人文化 黎瑞刚

据悉,该基金预计将于5月底正式启动,办公室设在北京。

i黑马讯 5月19日消息,体育商业类媒体懒熊体育近日宣布与华人文化、联科创盈拟成立早期投资基金“元迅”,第一期资金规模是1亿元。该基金目前处于筹备阶段,主要投资种子及偏早期的体育项目。

“体育项目很多处于种子与早期阶段,他们不仅需要媒体报道,更需要一系列的创业服务,当然资金也是最主要的一个方面,”懒熊体育创始人韩牧说,“我们会联合更多的投资方一起来搭建体育金融投资平台,发掘与助力体育创业者。”

自从46号文件公布之后,中国体育产业得到彻底发展的机会,很多大公司开始寻找商业机会与空间。在这种情况下,越来越多的创业者也加入其中。为此,懒熊和华人文化、联科创盈将结合自身资源及整合资源能力,助力体育早期项目发展。

懒熊体育成立于2015年7月,今年3月,懒熊体育完成1200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由华人文化控股集团领投,九合创投跟投。据其对外公布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经报道超过300家体育创业公司,帮助近30家创业公司完成投融资对接。在5月18日的中国体育产业跨界峰会上,懒熊最新对外发布了《2016体育创业白皮书》。

华人文化由黎瑞刚创立并担任董事长,在过去一段时间已经投资多个体育项目。除了获得中超版权的体奥动力,还包括城市足球集团、盛力世家、索福德、优势传媒、UPBOX激战联盟、微赛体育等。按照以往市场对华人文化的认知,种子与早期的投资项目较少,不过这一次,他们将联手懒熊体育和联科创盈,开始布局体育产业里的早期项目。

华人文化董事长黎瑞刚表示:“中国体育产业最近一两年来正在飞速发展,随着国家政策的推进、居民可支配收入和健康生活方式需求的增加,中国体育产业所蕴藏着的市场空间也会得到持续释放。懒熊体育是中国领先的商业体育媒体,对体育创业领域的深入程度和专业洞察力都十分突出。华人文化是体育全产业链的打造者,在体育产业的上中下游都有着全面的布局与规划。

此次联手懒熊体育和联科创盈成立‘元迅’基金,是华人文化在体育创业早期领域的全新尝试。中国的体育产业走到今天,优秀的早期创业项目本身的价值开始得到市场越来越多的认可;同时,我们相信,继投资成熟的头部品牌和成熟团队之后,对早期项目的投资也将是推动产业整体发展的新的重要动力,是产业升级的必经之路。我们期待这一新基金能够成为链接金融资本与产业实践的崭新平台,同时结合华人文化、懒熊体育、联科创盈各自的产业优势,综合互补,帮助更多中国体育创业者获得发展。”

据悉,该基金预计将于5月底正式启动,办公室设在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