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CEO邱兵辞职创业,新项目或获5亿投资
2016-05-19 12:05 澎湃 离职创业

到底是体制还是市场等原因,让他们最终选择离开?而澎湃被掏空,也值得传媒界思考。

i黑马讯 5月19日消息,业内消息称,有二十多年传统媒体经验的澎湃新闻CEO邱兵离职,也不再担任东方早报社长职务,消息人士透露,邱兵将转战短视频内容领域创业,该项目有可能获著名投资人黎瑞刚投资5亿,并控股70%。 

在此之前的3月,澎湃新闻总编辑、《东方早报》副总编李鑫也已辞职。《东方早报》主编刘永刚接任。原副主编李志刚接任东方早报主编。

邱兵是澎湃新闻的元老级人物,用邱兵自己的话说,他是从文汇报辞职出来办东方早报的。邱兵在东方早报做了十多年的副总编,后来当社长,再有了澎湃新闻,兼任CEO。澎湃新闻上线后,因其优质的内容快速获得了市场认可,一直以来一度成为许多媒体转型学习的样本。至于邱兵辞职后的去向,业界猜测与有着“中国默多克”之称的黎瑞刚有关。此次辞职,将是邱兵对二十年传统报业的告别。

有业界人士评论,作为澎湃新闻的核心人物,总编辑和CEO等核心人物先后离职,令业界感到意外。邱兵极其手下团队,听说在做VR、数据可视化、短视频,产品还在打磨,骨干基本都是澎湃出来的。到底是体制还是市场等原因,让他们最终选择离开?而澎湃被掏空,也值得传媒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