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hotos宣布获千万级融资 平台注册摄影师2000+人
2016-05-20 12:05 V.Photos 摄影

我们最大的特色是能让客户的照片“飞”到一个能分门别类的能呆70年的地方,途中有我们的专业团队保驾护航。

i黑马讯 5月19日,摄影服务平台V.Photos宣布获千万级融资,峰瑞资本领投,黑马基金、幂秘资本跟投。

V.Photos是一家云摄影服务平台,成立于2015年,主要致力于为B端商业用户提供智能便捷的商业摄影和照片同步归档管理的专业级方案。创始人曹玉敏表示,2016年的V.Photos的战略主要还是集中在B2B商业摄影领域,但未来不排除进入C端市场的可能。

峰瑞资创始人李丰表示,摄影O2O领域是一块魅力十足的价值洼地,V.Photos创新的服务体验和前瞻性的布局将会掀起整个行业的革新浪潮。

V.Photos依托自主研发的VBox职能硬件和SaaS系统,照片拍摄10秒后到达云端,品控团队监控画质,数码师同步修图3-5分钟,用户便可在云相册中进行即时传播,企业可以用SaaS系统进行分类管理和70年存储。

据悉,平台目前注册摄影师有2千多个,认证摄影师60个左右,市场覆盖国内24个城市,今年下半年有望开拓海外热门旅游城市,已经为创业黑马等上百家企业提供服务。

V.Photos创始人曹玉敏

i黑马:您为什么会投身摄影行业?

曹玉敏:是曾经作为一个妈妈的遗憾。我以前是一个满世界跑的外企高管,以至于忽略了孩子的成长。当二宝出生的时候,我想不起大宝小时候的样子,搜了所有设备都没有找到。那时候就问自己,这是我想要的生活吗?我想换一种生活方式,为自己的孩子记录成长点滴,于是就从100平米的工作室开始,进入了摄影行业。

i黑马:摄影行业的痛点是什么?

曹玉敏:第一,供应端上,涉及到中国摄影师的生存尴尬。他们调侃自己起得比收破烂的早,睡得比小偷晚,付出与回报不太合理。如何让他们过上高薪自由的生活,并追求独立的艺术创造,是个需要解决的问题。

第二,客户端上,照片的交付往往依靠硬盘、U盘等,图片的交付、管理、存储存在低效、繁琐、不安全等问题。

i黑马:V.Photos是如何解决这些痛点的呢?

曹玉敏:第一,供应端上,我们的摄影师直接在平台App上接单,提供各种套餐供客户选择,然后预约拍摄。数码师同步修片,可以在全球有宽带的任何地方工作。

第二,客户端上,交付层面,我们研发了智能硬件VBOX,照片可以在拍摄10秒后到达云端,数码师同步修图3-5分钟便可传给客户,非常迅速高效;管理层面,有企业SAAS系统提供随时随地的下载和归档管理照片的功能;存储层面,自建云行业的低成本保证了70年安全存储。

i黑马:V.Photos具体来说如何保证服务能满足客户需求?

曹玉敏:第一,我们的摄影师和数码师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过8关和40:1的筛选脱颖而出。第二,我们根据不同行业定制了针对性的SOP摄影标准,给客户提供专业性的服务。第三,我们建了法国培训基地,不定期派摄影师进修,提升专业技能。

i黑马:与其他摄影平台相比,V.Photos最大的特色在哪里?

曹玉敏:我们最大的特色是能让客户的照片“飞”到一个能分门别类的能呆70年的地方,途中有我们的专业团队保驾护航。

云摄影是一个专业化强但非标的行业,摄影O2O的兴起缓解了传统摄影的一些弊端。但V.Photos相比其他平台来说,并不是单纯从线下转移到线上,我们解决了这个行业的痛点,依托智能硬件和企业SAAS系统,提供高效、专业、条理的服务,这就是我们最大的优势。

i黑马:V.Photos未来的发展设想和方向是怎样的?

曹玉敏:2016年V.Photos的战略主要还是集中在B2B商业摄影这个领域,但也不排除未来深入C端市场。毕竟现在C端的消费习惯还未养成,而企业用户在摄影方面存在刚需、费用大等优势。领域上,我们现在已经和涉及房产、会务活动、旅游、电子商务、婚礼、商务肖像等上百家企业展开了合作,未来会拓宽更多领域;地域上,即将进驻24个城市提供服务,下半年会拓宽到海外热门旅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