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游戏先锋企业“基因互动”获溪山天使会天使投资数百万
2016-05-22 22:50 VR 投融资

近日,中国VR游戏先锋企业北京基因互动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宣布获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溪山天使会领投。

基因互动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完善当前正在研发的数款线上VR游戏,以及不久将推出的线下多人同场对战体验馆方案。

基因互动目前正主攻一款以科幻探险为主题,结合上古神话及现代文明,以东西方神兽为线索,围绕主人公梦境展开的飞行射击类游戏。

该游戏采用Bezier平滑算法,以及Dynamic Batching , Occlusion Culling等技术,确保刷新率保持在75帧以上,有效的解决了当前VR飞行射击类游戏普遍存在晕眩的难题。

线上游戏的主要玩法是,玩家可使用不同武器击杀怪物,并通过控制飞行坐骑,完成飞行、浮空、闪避和撞击。此外,玩家还可使用悬挂武器系统, 以及专属坐骑、机关玩法以及AI boss战等丰富的游戏内容。

后续,游戏还将会加入在线网络对战、开放API接口上传玩家自建关卡以及创建游戏虚拟社区增加交互。

基因互动成立于2015年底,致力于新一代的VR互动游戏的开发。创始人及核心团队成员均拥有多年海内外游戏开发制作经验。创始人谢飞是连续创业者,毕业于北京大学计算机专业,后在澳大利亚获得计算机信息系统管理硕士学位,毕业后一直从事游戏产品和技术开发工作,2014年回国加盟搜狐畅游公司,参与开发大型网络游戏”坦克联盟”的技术攻关工作,主管负责人工智能(AI)方面的设计和执行,游戏于2014年底上线全美和欧洲的FACEBOOK平台。2015年在搜狐畅游获得游戏创意大奖,并开始负责北美SLG新游戏项目的策划和程序核心框架的设计和搭建。

谢飞向媒体透露,团队已首创将人工智能系统结合至VR游戏,并在人机交互方面正在申请多项知识产权专利。该游戏曾亮相2016年旧金山GDC展会,受到北美媒体的追捧。

谈及此轮融资,溪山天使会创始人许晖认为:“2016年被许多人称为虚拟现实元年,Facebook Oculus、Google、三星、索尼、HTC等世界级IT公司包括头盔在内的VR产品开始一波波涌向市场,VR消费者市场开始拉开序幕,线下实体VR体验馆也如雨后春笋般诞生。优质的VR内容、尤其是优质的VR游戏,开始成为市场需求的热点。”

据悉,基因互动日前已与中山大学 VR实验室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并与爱奇艺,以及线下体验馆超级队长签署战略合作联盟。未来,基因互动大部分游戏还将在北美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