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专吃喝玩乐专题报道,筷玩思维宣布获140万种子轮融资
2016-05-24 16:14 筷玩思维 吃喝玩乐 产业媒体

筷玩思维是一家专注于吃喝玩乐大产业链精英企业深度报原创道的产业媒体

i黑马讯 5月24日消息 筷玩思维宣布获140万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资源导向型,包括知名女导演毛赛男等。此轮融资将用于内容团队建设、品牌宣传等方面。

筷玩思维是一家专注于吃喝玩乐大产业链精英企业深度报原创道的产业媒体,由具有多年媒介传播、品牌策划、连续创业等经验的团队创办,致力于用投资经理的思维来审视和报道每个采访对象,立志成为吃喝玩乐大产业链从业者启迪思维的第一入口。

据悉,筷玩思维昨日正式上线,预计三个月后完成天使轮融资,2016年致力打造产业媒体品牌和形成流量入口,最终借助一系列布局完成产业链的构造和升级。

筷玩思维CEO苏鹏

Q&A

i黑马:您当初为何选择在吃喝玩乐行业进行媒体传播?

苏鹏:第一,不论社会如何变化,互联网行业如何发展,吃喝玩乐始终是人的刚需,而随着人口增长和消费升级的变化,这个行业无疑会成为创业的大风口。

第二,据我们的调查显示,餐饮和娱乐始终密切相连,如果能将两个行业融合起来,而且能做出有深度的分析和报道,做透做重,那么这其中的空间也是非常大的。

i黑马:产业媒体的痛点在哪里?

苏鹏:第一,面大不精。很多媒体在许多领域都有报道,但是没有深入去分析这个公司、项目、行业有哪些亮点,在输出独立思考、独立判断方面做的不够。

第二,不够系统。传统媒体是一个点一个点在做内容,连不起来,投资人、消费者、创业者也难以去联想报道对象背后可挖掘的东西。

i黑马:筷玩思维是如何解决这些痛点的呢?

苏鹏:第一,我们只专注吃喝玩乐大产业链,除了报道基于公司和人物的深度内容外,还会涉及行业的分析报告,筷玩思维力争2016年底成为这个行业输出有价值资讯的入口。

第二,我们只做专题,一个面一个面的做。我们第一期选择从“明显跨界吃喝玩乐创业”角度 切入,之后还涉及“以匠人之心做产品”、CBD地区的午餐外卖、线下实体店的收银系统、餐饮行业的冻品采购和配送等。

i黑马:具体来说筷玩思维是如何保证专题报道的质量和传播呢?

苏鹏:在报道对象的选取上,我们倾向于有强烈品牌意识、较大融资空间和创新业务的企业,从某一个专题的点入手,将他们串联起来,再深度挖掘,给目标受众更多的启发。

报道传播上,除了PC端,还有微信公号、新闻客户端等移动端、其他媒体二次传播等;传播形式上,初期以图文为主,后续会涉及视频、音频等录制。

i黑马:筷玩思维与其他平台相比,有什么特色呢?

苏鹏:我们最大的特色就是采编模式的创新。之所以取“思维”这个词,就是想在我们的报道中能看出项目之间合理的逻辑关系与完整的架构搭建,能给投资人和产业链从业者以项目价值的启发,给消费者以用户体验的吸引,给创业者以实际开展的可操作性。

i黑马:筷玩思维未来的发展规划是怎样的?

苏鹏:2016年的目标是在行业打响这个品牌。在资本运作上,预计3个月天使轮融资完成后,在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南京建立分公司,拓宽渠道面;在活动形式上,预计6月针对选题展开社群、峰会、沙龙等线下标配活动,将信息不对称和连接方面做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