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手机“占坑”VR市场;腾讯已低调抢注vr.game | VR晚报
2016-05-25 10:23 VR 晚报

去重庆吃火锅,戴上VR上月球;又一大波妹子 向你袭来,戴上VR反击!

今日看点

 ■  健康猫携手中山大学 进军VR体育领域

 ■  重庆江北迎来VR主题公园

 ■  Facebook收购一家VR公司Two Big Ears

 ■  一加手机“占坑”VR市场

 ■  VR/AR开发者联盟(VADA)在北京成立

 ■  酷开入局VR,曝光“任意门”VR一体机

 ■  sketch fab推出3D萌妹子模型

 ■  腾讯已低调抢注vr.game


VR + 生活

1.健康猫、阿里体育、李连杰、大象体育与教育部合作成立VR联合实验室

健康猫、阿里体育、李连杰将于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大象体育与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山大学)合作成立VR联合实验室,该实验室由健康猫、阿里体育以及李连杰三方共同打造。

据悉,该项目用虚拟竞技打破传统格斗搏击运动切磋交流的空间束缚,实现异地格斗爱好者实时对抗,促进格斗搏击运动蓬勃发展,推进VR技术在体育健康产业的发展与应用。

2.重庆首个自由行走VR主题乐园落户江北 未来或带你“登月”

带上VR头盔,穿个马甲,你就能在室内打“僵尸”或者是登上“月球”,听起来是不是很炫酷?

VR主题乐园由溯光次元打造,其联合创始人陈曦告诉记者,乐园里的VR设备都是团队自主研发的。

他说,作为互联网行业的风口,全球各大巨头和风投机构都在VR领域砸下了重金,但是由于技术比较复杂。

目前国内大多的VR体验项目还停留在固定装置或者坐着的状态下完成,能够自由行走体验VR的极少。

因此他们投入了10多万元,耗时一年自主研发了这套可以行走的VR设备。

陈曦表示,他们正计划建立VR生态平台,利用人脸识别技术,打造一个虚拟世界入口级的平台,以后人们可以进入虚拟现实世界,相当于自己在线上拥有一个“分身”。

VR + 企业

1.Facebook收购了虚拟现实音频公司Two Big Ears

据VentureBeat报道,Facebook将发布Two Big Ears的“空间工作站”软件作为Facebook 360空间工作站。该软件可以“使VR音频在所有设备平台上通用”。

Two Big Ears的开发者将与来自Oculus的员工继续致力于此软件。而Oculus也归Facebook所有。

2.一加手机也要做vr眼镜了

一加CEO刘作虎今早在微博发布了一张vr眼镜的产品图,公布了将在最近推出vr眼镜的消息,并附文称“以VR的视角看世界,对一加来说,既是挑战,更是机会”

目前,该眼镜的具体发布时间还未公布,目前其vr眼镜的预定也只是针对海外市场。虽然目前vr生态还未成熟,但从近几个月各大手机厂商的动作来看,国内的手机厂商都已经开始纷纷布局vr市场,也就是所谓的“占坑”。

3.VR/AR开发者联盟成立

VR/AR开发者联盟(VADA)于2015年5月23日下午14:00在北京成立

加入联盟初始会员单位共计35家

VR/AR开发者联盟(VR/AR developers alliance )的宗旨是凝聚联盟成员单位的技术力量,实践商业化模式,为行业共同利益服务。

联盟成立的目的,在于创造一个全方位信息共享、各环节直接交流VR/AR的公益性服务机构。

为VR/AR企业提供前瞻性的政策分析、专业性的技术交流、可持续的商业对接,推动会员企业通力合作,凝聚产业能量,引导VR/AR产业营造健康、有序的行业环境,以次时代高新技术推动中国乃至全球娱乐产业的新发展。

4.酷开宣布将布局VR,硬件、系统和垂直内容

据说酷开很早就成立了VR & AR事业部,由总经理COCO负责。 在大会上,曝光了名叫“任意门”的VR一体机,除了一体机,利用自己的用户优势上线VR内容,大家通过电视就能进入专门的VR内容推荐页。

同时,酷开也在布局VR+垂直内容计划,希望给VR软件开发者、硬件企业提供一个能赚到钱的平台。

目前已经和美房云客、智课教育、汇联皆景等VR+行业领头羊企业达成了战略伙伴关系,共同耕耘VR垂直内容。

VR + 娱乐

1.让人按耐不住的3D模型展

二次元侵袭这个世界的程度之高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地步。

不过,我们正好可以利用二次元世界的内容来好好的服务我们三次元。

sketch fab就是这样一家网站。

sketch fab是日本一家3D模型展示和销售平台,sketch fab在其网站内收录了大量的实体3D模型,包括风景、汽车、物件等,当然也包括重头戏:二次元中萌萌的妹子们。

3D模型图支持移动VR和VR一体机观看哦。

2.game域名尚未开放,腾讯已低调抢注vr.game

game是常见的一个英文单词,代表的是游戏,非常适合娱乐类型网站的搭建,而vr则是当前最热门的领域。

坊间传言,腾讯已低调抢注vr.game。小编通过vr.game和qq.com的注册信息对比,发现vr.game的注册信息确实是腾讯。

vr.game注册信息:

qq.com注册信息:

 

game域名尚未开放,腾讯已低调抢注vr.game

不难看出腾讯对于游戏vr行业的未来还是很看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