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正式推出无人机;机器人让6万富士康工人失业;阿里遭美证监会调查 | 黑马早报
2016-05-26 09:19 百度 阿里巴巴 华为

机器人也能代替编辑写稿了......

——静静谨以此图献给那些孤独的创业者们

杨绛先生曾说过:“你的问题主要在于读书不多而想得太多。”静静问了一下自己,觉得人生中大部分问题都可以是这个答案。你们呢?

欧克,下面是今天的早报内容。

1、百度说它完成了搜索整改 下线了2518家医疗机构

百度今日宣布已经落实联合调查组要求的整改措施,对搜索页面调整完毕,比承诺日期5月31日提前了一周时间。包括:严格限制商业推广数量,所有页面均低于30%;下线2518家医疗机构,撤除疾病搜置顶推广;出台严苛资质审核标准。

@鲁振旺:不管怎么说,百度现在改版,还是值得称赞,右侧广告栏没有了,只保留左侧四个,看着页面挺爽

@呼唤leo:表象而已。

@張嘉明Zime:不超过30% 那原来是有多少 可怕

@落笔余晖:这么搞药贩子更得花钱买位置了,位置越少越贵。

2、关于阿里巴巴的新闻有两则:

➀阿里巴巴接受美国证监会会计调查 股价跌4%

阿里巴巴向美国证监会递交的年报提到,该公司正在接受美国证监会调查,其要求阿里提供会计文件和信息,以判断是否违反联邦法律。文件包括菜鸟网络科技的会计操作以及“双十一”销售数据的统计信息。此消息令阿里股价跌4%至77.83美元。

@生命倒计时开始777:说是阿里的竞争对手举报,阿里的竞争对手是谁啊?京东吗?但是现在电商好多哎。

@钓鱼从来不用钩:要刷单证据和物流空号么,我可以提供

➁阿里年报:马云创业17年捐款散财达百亿美元

阿里巴巴集团昨日(5月25日)公布的2016财年年报显示,创业17年,马云在不断分享自己的财富,捐赠和放弃的财富额达百亿美元。

据此次年报披露,马云以书面形式向集团董事局做出三项承诺:马云个人在蚂蚁金服的持股比例不会超过他在阿里集团的持股比例;马云将自己在云锋基金所得收益,全部捐赠给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或其他慈善实体;马云不会使用上述捐赠,去申请任何适用的所得税减税。

@TFsha: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温白开在手边:人家的钱,只要是合法收入,关其他人什么事?

@村口张师傅诶:能捐 就值得肯定

3、华为中美两地起诉三星侵权 三星表态将正面迎战

华为宣布在中美两地向三星发起专利诉讼,三星表态将正面迎战,此次华为起诉三星,不会打无准备之仗。国内众多的小品牌手机也会面临较大压力。目前很难判断华为是否会向其他手机厂商“开火”,但此举充满敲山震虎之意。

三星和华为目前分别是全球第一大和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潮州土著王欣琪:华为真是霸气…有底气的就是霸气…科技兴国

@auvicm:不论结局输赢,华为都是赢家。专利战是很好的推广方式。足以看出华为国际化的野心。

@鹏举字岳飞:扬眉吐气,终于能够起诉别人了

4、谷歌将加大广告投放力度 应对营收增速放缓

国外媒体报道,为了应对营收增速放缓,谷歌计划在多项业务中加大对户广告的投放力度,其中包括增加广告投放的尺寸和出现的频率。分析人士对此表示,这一举措或将赢得投资者的认可,但同时也可能导致部分用户流失。

@今天小王学习了么:说实话除了有些app会有广告(然而有幸运破解器),我没怎么见过谷歌的广告果然是用的太少了么

@xiberuv:燃鹅谷歌有没有广告又关我们什么事呢,反正都是404

5、大数据产业峰会今开幕,马化腾、李彦宏、刘强东说了什么?

➤马化腾:微信朋友圈日上传图片10亿张

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在演讲中分享了腾讯在大数据运营方面的数据:用户通过微信朋友圈和QQ空间日上传图片高达10亿张,腾讯视频(含微信公众号H5视频)每天播放量达20亿次、除夕当天红包支付超过25亿笔,每天移动支付超过5亿笔

➤百度CEO李彦宏:大数据必须开放和共享

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谈到大数据时表示,现在政府相关部门掌握了很多大数据,这些大数据必须要开放和共享。

➤京东集团CEO刘强东:未来购物会随着数据技术不断进步

京东董事局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在会上发表演讲称,他相信大数据将来能够对整个中国的零售、消费行业带来极大的效率提升。以京东为例,前一段时间在手机品牌首发的时候,很多消费者,最早在13分钟之内收到货,当天是5万部手机,每部手机都不超过2小时就送达了,这是京东第一次利用大数据分析做到了。

6、机器人太强 富士康解雇 6 万名员工

5月25日,美国CNBC网站报道称,江苏昆山政府宣传部指出,富士康已经利用机器人技术,将昆山工厂的员工人数从11万减少到5万,成功减少人力成本。

@sermin:说得冠冕堂皇,其实还是经济危机下的裁员风波

@髑髅观影:机器取代人降低了企业成本,却增加了社会成本,最终都有问题

@影之明月:个人要提高自我的修养与技能,别饿死了

@武威:可怕,正在学造船的我,担心几年后工作机会是否会被机器人抢了 ~!~

7、小米无人机2499元入市 

昨日(5月25日),雷军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正式推出了小米无人机。

@叫我蝈蝈吧:我反正是无语了,大家觉得什么贵,就让小米做什么,人家做了你们又说这话,你们还有点良心

@Caiac:年轻人的第一次坠机?

@杜子健:这个玩具能有什么市场?真有钱的不会买,没有钱的也不会买,     有点钱的会买来秀一下装个逼结束。它的市场,不值得期待。

8、微软将裁员1850人 进一步缩减手机业务

微软周三称,将精简智能手机硬件业务,裁员1850人,并承担约9.5亿美元的资产减值和重组费用。微软还关闭位于芬兰Tampere的研发中心。分析师认为,尽管微软没有完全退出智能手机业务,但其想要成为移动设备主力军的野心已终结。

@熊游四方:把windows和安卓整合起来,实现三屏一云。反正安卓是开源的。

@jason_liu88:卖给小米吧

@我是小南瓜啊:心疼那位买了一块砖头的兄弟

9、B站回应违背承诺加贴片广告:无奈之举 永不变质

因此前不加广告的承诺,本次B站添加商业广告的行为更受用户关注。bilibili董事长陈睿针对视频加贴片广告一事做出回应,表示此次添加贴片广告是应版权方要求不得以为之。陈睿同时承诺,即使B站未来有可能会倒闭,但绝不会变质。

@当神迹降临时:加广告不是很正常吗。网站又不是慈善机构

@喜欢猫酱的牛桑:唉,B站真心没啥说的,就算加点广告也认了,永远支持B站

@弱小无比:b站真乃业界良心,虽然自选题我屡战屡败

@柯南_VS_KID:广告时间要是能发弹幕就爽了

10、IBM设计出一种大分子,或能对抗所有人类病毒

科学家们一直在寻找病毒的共性,希望用此研发一种全能疫苗,一劳永逸。而IBM的研究者们表示他们就要找到答案了。他们研发出一种拦截多种病毒的高分子,它可以无视大量变种。虽然还在早期研发阶段,但这可带来无惧病毒株变异的药物。

@浪小条:对抗电脑病毒么

@微笑laozhang:卖了PC做这事去了?

@青春如蓝海:IBM开启了新的时代,难道又要开启健康时代节奏吗?

@F_sika:IBM   GOOGLE这样的公司,追求的是科技的进步与突破,百度这样的公司,追求的是怎么坑蒙拐骗赚钱

今日互动:

对于今天的早报内容,你们有什么想吐槽的,欢迎在评论区告诉静静~

或者,对于黑马早报,你们有什么建议,欢迎在评论区提出您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