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篮球赛事“城市传奇”宣布获数千万Pre-A轮融资 联想之星领投
2016-05-26 10:56 城市传奇 周一帆 篮球赛事 融资

城市传奇在运营第三年获得了红牛的全程冠名,成为红牛在全国范围内体育线下营销的重要渠道之一。

i黑马讯 5月26日消息,草根篮球赛事IP“城市传奇”,今日宣布获得数千万pre-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联想之星、黑蝶资本、起源资本和原子创投。

城市传奇创始人兼CEO周一帆表示,此轮融资主要用于IP内容团队的搭建、全国分支机构的建立以及对整个篮球产业链延伸商业价值的开发。

据悉,从创立至今,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从最早的四支到目前已超过几万支球队,城市传奇的篮球联盟不仅成为北京地区最知名的草根联赛,同时,其影响范围已经覆盖了全国16个省、32个城市,每年超过20万人次直接参与到城市传奇的赛事之中。

除篮球争霸赛之外,城市传奇还切入了高校赛事,截至目前,已与北京60所高校成立了“全国高校篮球联盟(BCSL)”,帮助高校自有IP进行升级服务,达成长期战略合作。

城市传奇在运营第三年获得了红牛的全程冠名,成为红牛在全国范围内体育线下营销的重要渠道之一。

除此之外,城市传奇依托“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和“首都高校篮球联盟”等赛事作为流量入口,还推出了为篮球运动爱好者提供球队约战、一站式全程赛事标准化服务的移动互联网App产品 “WithBall—微战”,意在将线下赛事与线上约战结合,打造一个多赛事的平台。

创始人周一帆从事篮球行业长达11年,曾效力于北京首钢青年篮球队和美国职业篮球队。2008年,年仅19岁的周一帆发起成立了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他希望将其打造成中国民间规模最大、最具参与性和娱乐性的顶尖篮球赛事品牌。

站在体育创业的风口,周一帆认为体育产业的核心是赛事IP,未来城市传奇将继续以赛事IP服务作为业务核心,在篮球服务和篮球用品这两个链条上不断创新,从而打通篮球全链条。

“城市传奇的目标是成为一家泛娱乐体育的公司。”他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