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投融资日报:暴雪金融等3家互联网金融企业获资本青睐
2016-05-30 08:43 融资

5月27日——5月29日融资事件。

5月27日——5月29日共发生8起融资。按轮次划分,天使轮3起,A轮3起,B轮1起,D轮1起;按行业划分,互联网金融3起,汽车2起,医疗2起,旅游1起。

天使轮

♫柚紫养车获得2000万人民币天使融资

投资方:盛山资本领投,祁庆中、刘君等人跟投

行业:汽车后市场

简介: 柚紫养车是一个掌上折扣养车软件,是一家基于移动互联网平台的汽车维修、保养、美容、装饰、改装、保险、二手车等汽车服务平台,致力于为车主提供管家式的一站式服务。用户可进行养车服务的门店服务预约。

点评:在汽车后服务市场蓬勃发展的当下,怎样利用移动互联网平台做好汽车后续服务,并打造自己的优势,仍是一个任重道远的问题。

♫博德嘉联获千万级天使投资

投资方:松禾资本

行业:医疗健康

简介:博德嘉联医生集团是国内首个冠有“医生集团”字样的独立经济实体,同时也是经深圳市卫生主管部门批准的医疗服务机构。

据介绍,医生集团是按照欧美国家的“Medical Group”翻译而来,是指由多个医生组成的联盟或者组织机构,其特点是共享彼此的收入,共同承担损失,共享设施设备。

点评:博德嘉联已与近300名名医专家领衔的覆盖26个临床学科的医生工作室完成签约,有别于现在的其他互联网医疗平台,他们由底层往上做,实现医院与医生对接,病人与医生对接。

♫“慢客旅行”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方:个人,未透露

行业:旅游

简介:“慢客旅行”是一家致力于帮助用户发现并预订境外特色旅游的平台

点评:据悉,去年12月,慢客旅行曾获得过100万元的种子轮融资。目前已启动新一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人才引进、海外业务拓展和市场运营等方面。

A轮

♫暴雪金融获得数千万Pre-A轮融资

投资方:中科国嘉

行业:互联网金融

简介:暴雪金融是一个不良资产安全投融资服务平台,专注文化领域的消费金融体验,涵盖文化、娱乐、教育、影视、旅游、游戏全领域。

点评:虽然现在国内互联网金融发展受到严格监管,但针对不良资产的管理仍是包括传统金融都难以解决的问题,暴雪金融立足这一点,可以说找到了发展的良好契机。

♫福利金融宣布获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投资方:有米科技,七煋瓢虫基金

行业:互联网金融

简介:福利金融是一家专注于为企业员工提供福利解决方案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点评:福利金融可为不同发展阶段的互联网公司量身定制,提供一系列专业齐全的福利配套方案,满足了特定白领人群的需要。

♫育儿问一问获千万元Pre-A轮融资

投资方:泽清资本领投、立诚创投跟投

行业:医疗健康

简介:育儿问一问于2015年7月正式上线,隶属于苏州问一问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1月份成立),创始人为单上伟,针对孕妇和0-14岁的婴童提供7×24小时在线健康咨询服务

点评:育儿问一问定位于母婴健康咨询(轻问诊)这个垂直领域,目前竞品较少,与其担心竞对,不如做好产品和用户体验。

B轮

♫米么金服完成数千万B轮融资

投资方:曦域资本领投,顺为资本跟投

行业:互联网金融

简介:米么金服成立于2014年6月,是一家专注于纯线上个人信贷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专注年轻群体的金融市场,聚焦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深入剖析年轻人的消费习惯,以解决其消费金融需求。

点评:么么贷是米么金服旗下的核心产品,专注为年轻人提供“当月花,下月付”的分期支付服务,用户可在线上线下所有与么么贷合作的商户中进行分期支付,目前可以在全国1000多家商户中使用么么贷分期。

D轮

♫典典养车获得数千万美元D轮融资

投资方:Magic Stone Alternative、Egarden Ventres、GGV、GSR

行业:汽车后市场

简介:典典养车是一个汽车后市场的移动O2O服务平台,包括商户版、车主版,提供洗车、保养、在线专家提问等各类汽车对接服务。

点评:典典养车在 2016年 基于国内市场的实际情况,走了一条自主创新道路,把美国的成熟商业模式本土化,逐渐部署自身服务体系,改善门店运作效率,这对解决国内汽车市场的信息不对称问题有一定改善作用。

5月27日,一条 “典典养车完成超 1 亿美金 D 轮,腾讯领投” 的消息在网上流传,典典养车随后进行辟谣,称否认腾讯投资,并且给出了官方融资信息声明。

i黑马特此对5月27日日报中关于典典养车部分作出更正,今后将以更严谨的态度把关内容真实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