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全球首款Daydream VR只需一张“毛爷爷“;31号带你进入霍格沃茨魔法世界 | VR晚报
2016-05-30 09:57 VR 晚报

一周投融资数据一览就在这里!

今日看点

■ 印度推出全球首款Daydream VR仅售100元

■ 第一方工作室爆料正开发Xbox VR游戏

■ 31日VR游戏《巫师圆舞曲》发售, 魔法与音乐共舞

■ 基因互动获溪山天使投资数百万

■ 奇境科技获幻维世界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 87870 VR垂直媒体获掌趣千万级投资

■ 梦工厂高管进军VR,康卡斯特领投300万美元

■ 虚拟现实流通货币Voxel基金会成立

VR + 生活

1. 印度人民又开挂,全球首款Daydream VR只需一张“毛爷爷”

之前三星就在印度推出仅要96软妹币的Gear VR头盔,简直白菜得不要不要~回顾可戳→三星在印度推出白菜价VR头盔;变身机械蚊子,吸吮妹纸血液拯救人类 | VR晚报。

这不谷歌才刚刚发布了Daydream VR平台,然而一周后,第一款兼容的头显就已经在火速上市了。

由孟买ConvergeVR技术实验室发明的这款头显现在正在发售其开发者预览版—— ConvergeVR DK3 ,售价很便宜,加上运费也只需31美元,约合人民币100元,还支持海外购买。

ConvergeVR DK3 视场角120°,要知道Oculus Rift和HTC Vive视场范围是110°,三星Gear VR只有96°。重量仅为250克,并配备可调节镜头及一个内置按钮。

其消费者版本今年十一月也即将面世,并配有Daydream平台的独立控制器。不过,目前这款Daydream VR只支持谷歌和华为连手打造的Nexus 6P手机。

VR + 企业

1.第一方工作室爆料正开发Xbox VR游戏

先前有曝出微软将于两年内推出两款新主机的消息,如今又有一个相当有料的消息成为了微软游戏主机未来动向的指引:根据第一方游戏研发者介绍,他们现在正在制作一款为Xbox One打造的VR游戏。

根据Ars Technica的消息,他们在最近收到消息人士线索,称至少有一个大型的微软第一方游戏工作室正在为Xbox One主机制作VR游戏,而作品的发行日期则被定在了2017年。

但是以现今版本Xbox One和PS4的主机能力,想要带动相当耗费性能的VR游戏可谓是相当费劲。

也正是因为如此,索尼和微软方面才齐齐展开了新主机的研发,项目内部代号据说分别是“Neo”和“天蝎座”,而新主机的性能也要数倍于本世代的主机。不出意外的话微软和索尼均会在今年E3时为我们带来更多情报。

VR + 娱乐

1. VR新作《巫师圆舞曲》5月31日发售,魔法与音乐共舞

设备有了,好的内容成了VR玩家的共同需求,

5月31日,HTC Vive上就要登录一款名叫 《巫师圆舞曲》的新游戏(非VR版同步登陆Steam)。

《巫师圆舞曲》是一款主打魔法和音乐虚拟现实体验游戏,在其中,你能真正的感受到会魔法的滋味。

在骷髅封印魂的帮助下,在沸腾的锅中混合神秘的配方,发现魔法,施放巫术,那里的世界所有东西都是有反应的,宛若置身于霍格沃茨的魔法学校。

这款游戏下周二就会正式发售,PSVR版也已经确认,不过发售日期没有确定。关于对Oculus的支持方面,开发商之前称他们有了一副Oculus Touch手柄,正在研究中。

VR + 投融资

1.基因互动获溪山天使投资数百万

近日,北京基因互动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最近获得溪山天使会的获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溪山天使会领投。

基因互动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完善当前正在研发的数款线上VR游戏,以及不久将推出的线下多人同场对战体验馆方案。

基因互动目前正主攻一款以科幻探险为主题,结合上古神话及现代文明,以东西方神兽为线索,围绕主人公梦境展开的飞行射击类游戏。

该游戏采用Bezier平滑算法,以及Dynamic Batching , Occlusion Culling等技术,确保刷新率保持在75帧以上,有效的解决了当前VR飞行射击类游戏普遍存在晕眩的难题。

线上游戏的主要玩法是,玩家可使用不同武器击杀怪物,并通过控制飞行坐骑,完成飞行、浮空、闪避和撞击。此外,玩家还可使用悬挂武器系统, 以及专属坐骑、机关玩法以及AI boss战等丰富的游戏内容。

后续,游戏还将会加入在线网络对战、开放API接口上传玩家自建关卡以及创建游戏虚拟社区增加交互。

2. 奇境科技获幻维世界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近日,深圳市奇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宣布获得幻维世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数千万元的天使轮融资。

幻维世界专注于VR领域全产业链生态的打造,此次联手奇境科技,将帮助幻维世界从VR内容制作开发、VR平台互动、VR线下运营整体解决方案等方面获得先进的技术支持,加快产业布局速度。

奇境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从事虚拟现实技术研发和应用的高科技公司,在业务方面既面向B端市场又面向普通用户。

3. 87870 VR垂直媒体获掌趣千万级投资

5月23日87870宣布和北京掌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掌趣科技”)达成合作,获得对方千万级战略投资

此次战略投资将以掌趣科技支持87870在VR领域的发展为核心,87870利用自己的品牌和渠道反哺掌趣科技,帮助其完善VR产业布局。

双方将各自利用所拥有的资源,交换掌握的相关信息,在虚拟现实领域方面通过战略合作的方式全面达成双方战略目标的实现。

这一战略目标,指的是最终形成以VR产业为核心,覆盖硬件、内容、服务的全产业上下游生态链,而这也是87870既定的发展战略。

4.梦工厂高管进军VR,康卡斯特领投300万美元

根据媒体近日报道,康卡斯特风险投资公司(ComcastVentures)与其他公司共同斥资300万美元,投资梦工厂动画(DreamWorksAnimation)VR内容高管成立的虚拟现实(VR)创业公司Spaces。

康卡斯特风险投资公司领投,SinovationFund、BoostVC、CanyonCreekCapital以及ColoplVRFund等风投公司跟投。

Spaces成立于今年1月份,由首席执行官ShirazAkmal和首席技术官BradHerman联合创办,旨在创作虚拟和混合现实内容。

该公司已与微软(Microsoft)、NBC环球(NBCUniversal)等公司展开合作,为各大VR平台研发制作内容,目标平台包括OculusRift、HTCVive和三星GearVR。

VR + 数据

1.虚拟现实流通货币Voxel基金会成立

全球首个虚拟现实内容创作平台Voxelus宣布将会成立Voxel基金, 以推广虚拟现实电子货币“Voxel”

Voxel基金一开始将会得到500万Voxel币的赞助, 在未来几年还会得到额外的1000万Voxel币。

Voxel币是全球首个虚拟现实流通货币,并在首次公开众售中获得50万美元成绩。目前,Voxel币在可以Bittrex、 Poloniex、 Livecoin和Uphold上流通。

这周发生的事

5.27 岛国VR成人展来袭,虚拟现实APP助你当个好司机 | VR晚报

5.25 VR幽灵列车带你回维多利亚时代;MR还能跟火星研发有关系?| VR晚报

5.24 一加手机“占坑”VR市场;腾讯已低调抢注vr.game | VR晚报

5.23 重见逝去亲人与其郑重道别;梦工厂高管进军VR获投300万美元 | VR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