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usRoom 获千万元Pre - A 轮融资,专攻海外留学生公寓市场
2016-05-30 17:59 融资 海外留学 公寓

目前CampusRoom已经拥有近千个CampusRoom品牌的自营公寓。

 i黑马讯5月30日消息,CampusRoom 宣布获得来自于涌金集团,美国500 Startups和51offer的千万元Pre - A 轮融资,并同时宣布已完成并购美国最大的留学生租房平台—— Moveha。

CampusRoom CEO宋扬表示,留学生租房市场巨大,痛点由来已久,也显而易见。长租公寓现在又是站在风口上的行业,两者结合,受资本的追捧很容易理解。目前CampusRoom已经覆盖了英,美,澳,日本等国家超过100万个床位,这其中包括近千个CampusRoom品牌的自营公寓。

宋扬本人在02年英国Durham大学毕业后,在和记黄埔欧洲做了近10年的高管。从2003年开始做房地产方面的投资. 尤其是在11年后抄底当时在英国严重被低估的商用物业,并将这些商业地产改换使用用途,一举改建成一系列的留学生公寓,并自己运营这些公寓多年。

在商业模式上,宋扬表示,一方面CampusRoom将借助投资机构在资金及生源走向等大数据分析的支持,帮助留学中介的服务延伸到海外,学生除了可以享受到一站式连贯的服务,留学中介的同仁也可以通过和CampusRoom的合作在现有业务的基础上,获得更多的利润点。

另一方面,CampusRoom会利用自身在海外地产改建和经营的丰富经验有效构建企业壁垒,改善传统的平台模式,以留学生为接口,以CampusRoom自营公寓为平台,打造海外版的长租公寓。

据悉,在此次投资CampusRoom的机构中,涌金集团是国内顶尖,拥有券商、信托、股权投资的投资财团,旗下控制国金证券、云南信托等多家上市公司,在中国投资界举足轻重;500 Startups 是美国硅谷著名的投资加速器。51offer则是国内最大的互联网留学智能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