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中国金融峰会在京召开 ,聚焦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
2016-05-30 18:23 华为 数字化 转型

未来银行转型将服务嵌入到个人生活场景里面,提供任何时间、地点想要的服务。

i黑马讯5月30日消息,近日华为中国金融峰会在北京举办。商业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主管信息科技的领导与专家和业界专家约600多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共同探讨金融数字化转型的实践与服务创新之路。

华为企业BG中国区总裁蔡英华表示,当前中国金融机构的传统业务面临利率市场化、互联网金融、科技监管力度加强的挑战和信息创新技术如云计算、移动化、社交化、大数据的逐步渗透,在ICT架构方面正着手从传统封闭实时架构向开放分布式架构转型。华为将聚焦金融信息化ICT基础设施领域,并将持续在金融行业战略投入,和客户一起重塑IT架构,加速数字化转型。

德勤管理咨询金融服务业合伙人邱勇攀在本届峰会上表示,未来银行转型将会包含以下几个方面:

1、针对个人客户把银行的服务嵌入到个人生活场景里面,提供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想要的服务;借鉴新技术,利用交易银行和产业链金融产品,给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2、针对同业业务,采用O2O的方式,建立金融同业平台,传统同业业务平台化,并拓展交易资产业务。创新对银行的传统业务架构和业务模式都发生了很多挑战,银行业务模式和系统交媾的双平台化,可以有效应对当前挑战。

中国建设银行信息技术管理部副总经理林磊明在演讲中介绍,为了应对银行面对的拐点,建行从11年开始,进行新一代核心系统建设,在大数据方面,主要是在做数据仓库和风险防范,营销管理这些服务;用金融数据仓库和数据挖掘的方法,来处理结构化的数据,能够更好的来防范风险,以及做客户管理,客户营销等方面的工作,大数据的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能够真正的把数据,更快的反应到智慧的银行应用当中去。

同时,华为高容错解决方案在大会上发布。华为关键业务服务器领域总经理王震先生向与会嘉宾阐述了高容错解决方案:基于开放体系架构设计,全面替代传统小型机高端存储的封闭体系架构,实现核心业务跨数据中心双活,保障业务零中断、数据零丢失,具有可靠、高效、开放的特点

在此次金融峰会上,除了专题演讲外,现场还设置了展示区域,包括“智慧网点”、“重塑平台”、“重塑数据”、“金融敏捷网”等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