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日投融资日报:回收宝、米么金服、淘店铺宣布获近亿元融资!
2016-05-31 10:47 融资

5月30日融资事件。

昨日(5月30日),共发生13起投资。按轮次划分,天使轮3起,A轮6起,B轮2起,C轮1起,新三板1起;按行业划分,电商和互联网金融各3起,旅游、O2O各2起,教育、硬件、工具软件各1起。其中,回收宝、米么金服、淘店铺宣布获近亿元融资。

天使轮

童办宣布获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投资方:Crystal Stream清流资本

行业:电商

简介:童办是一个母婴产品筛选工具,为用户提供育儿知识和母婴产品测评。

点评:在运营模式上,童办通过“pgc”的方式,让专家研究和推荐母婴产品,并将内容信息进行沉淀分析和结构化展示,为用户按月龄和使用场景制作了“母婴产品词典”,并帮助用户总结“别买”“必买”“可买”清单。

租宝戴戴宣布获300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方:未透露

行业:电商

简介:租宝戴戴一个珠宝租赁平台。

点评:租宝戴戴的具体模式为会员制珠宝租赁,用户交年费成为会员就可一年内不限次数换戴珠宝。

爱智游宣布获500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方:未透露

行业:教育

简介:爱智游是一款专注于儿童脑智潜力测评与训练的益智系统。

点评:如何提升孩子的脑智潜力,用科学的有针对性的训练方式唤醒孩子沉睡的大脑潜能,让每一位儿童通过训练,使脑力保持均衡的状态,找出包容且自由的学习方式,这是爱智游想要做的事情。

A轮

抢先拍获得Pre-A轮融资

投资方:MFund魔量基金

行业:互联网金融

简介:抢先拍是一个多渠道不动产的交易平台。

点评:平台以为用户提供具有性价比的不动产信息为切入点,聚合了法院、银行、产交所、开发商等多个渠道的低价不动产,并且为用户提供在线法律、贷款申请、委托交易等服务。

最会游宣布获2700万Pre-A轮融资

投资方:飞马基金、青骢资本

行业:旅游

简介:荟行科技是一家专注于在线旅游领域的初创公司

点评:最会游将自己平台中的当地人称之为游侠,目前已经覆盖了18个国家60多个城市,平台中已注册的游侠已达数千名,业务主要集中在日本、韩国、泰国和台湾等旅游目的地。

智慧豆宣布获数千万A轮融资

投资方:未透露

行业:硬件

简介:智慧豆是一款康康网络与腾讯合作研发的智能台灯。

点评:智慧豆除了满足学生对台灯的使用需求外,还可以纠正学生的不良坐姿、安排合理的学习时间,孩子学习45分钟时,智能台灯会语音提醒一次,确保健康与学习效率。

回收宝宣布获得近亿元A轮融资

投资方:回收宝是一家二手手机数码回收O2O平台

行业:O2O

简介:回收宝是一家二手手机数码回收O2O平台

点评:回收宝的优势在于将流程进行了标准化。

哔帮宣布获种子轮融资

投资方:中科乐创

行业:旅游

简介:哔帮是一个能即时预约境外导游帮购,让消费者享受极速顺带海淘服务的C2C平台。

点评:哔帮想要盘活往返境内外导游资源,实现服务众包化。

花+获7000万元A轮融资

投资方:联创永宣、光合创投、远镜创投、和盟创投、国灏创投

行业:O2O

简介:花+ 是一家主打鲜花原产地直采及按周预订服务的O2O平台。

点评:花 + 将鲜花视作快消品,专注日常家庭自用这个使用场景,做订阅服务。鲜花每周配送一次,价格定位在较亲民的每月98元 /4束或168元 /4束。

B轮

米么金服获得近亿人民币B轮融资

投资方:顺为基金、曦域资本

行业:金融

简介:米么金服是一家专注于为年轻人提供金融服务的消费金融企业。

点评:据官网显示,其信贷业务主要采用大数据风控,数据来源包括用户的消费数据、信用卡数据、通讯数据及生活其他数据。

优食管家获得数千万元B轮投资

投资方:未透露

行业:电商

简介:优食管家(前身是水果管家)是一家生鲜电商和食材直供电商网站,刚开始主打水果O2O电商。

点评:优食管家是有突破和创新的,在C2B模式下,利用社区为单元,以社群为平台,这三个核心要素降低了生鲜的耗损,让农产品在最优的口感下采摘,除此之外,交易成本降低,社区网格化能够集中配送降低物流成本。

C轮

淘当铺宣布获数千万美元C轮融资

投资方:京东

行业:互联网金融

简介:淘当铺是一家主打当铺绝当商品的购物交易网站。

点评:淘当铺模式在于将古老的“典当”模式与现代互联网模式结合,一方面具备线上获客能力,一方面具有线下对资产的风险定价能力以及资产的处置能力,而这离不开风控能力的建设。

新三板

魔秀科技登陆新三板

行业:具软件

简介:魔秀科技提供手机主题在线制作服务,旗下产品有手机桌面APP——魔秀桌面等。

点评:魔秀桌面,拥有UGC制作平台,储存超过2500万套精品手机主题。截止2015年9月,魔秀桌面累积用户达1.5亿,日活跃用户数超过1000 万人,软件留存率高达6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