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汽车后服务市场,美泊宣布获1100万Pre-A轮融资
2016-05-31 13:10 汽车后服务 美泊

美泊目前只做一件事,即机场代泊+免费洗车

i黑马讯 5月31日消息 机场代泊服务商美泊宣布获1100万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邦明资本、安师傅。此轮融资将用于机场规模的扩张,包括土地租赁、基础建设、人员招募、市场推广等。目前美泊正在下一轮融资洽谈中。 

针对未来规划,美泊CEO诸磊表示,横向上会往其他交通枢纽的代泊发展;纵向上,预计2017年会开展汽车养护、P2P共享租车、数据挖掘等业务,并做到精细化运作与狼性管理的平衡,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和拓宽企业发展空间。

美泊成立于2015年6月,是一家专注于机场泊车服务的移动互联网科技公司,核心成员来自互联网、电子商务、汽车服务、通信、广告及公关培训等行业,有较为丰富的运营和推广经验。

客户只需通过App或微信一键下单,即可享受美泊提供的机场代泊车服务,停车价格仅为机场自营停车场的1/3,由专业司机一对一服务。

目前,美泊已在全国 20个城市的21个机场开通代泊车服务,每个机场的车位数量在30个到1000个不等,订单数达800-900个/天,订单的周增长率达5%,月增长率达30%。合作伙伴覆盖OTA、航空公司、银行保险、商旅企业、车务类App等数十家企业。

美泊CEO诸磊

Q&A

以下是i黑马与美泊CEO诸磊的对话

i黑马:代泊有很多种,您为什么选择机场代泊创业?

诸磊:我们研究停车花了很长时间,发现用户对各种场景的停车需求都没有充分得到满足,而且很多需求背后没有靠谱的商业模式,考虑再三,我们选择了机场停车作为切入点创业。原因是第一,机场停车存在较大的价格差。全国人流前30位机场的平均停车费是一天60元,北京80元,上海100元,而机场附近停车位成本是一天8-10元。第二,机场代泊是固定路线和固定场所的运营,所以劳动关系相对简单,比较容易进行规范化管理。第三,据调查显示,机场停车一般3-4天,这样在车停进来以后可以配套很多服务,后续的延展空间很大。

i黑马:目前机场代泊行业有哪些痛点?

诸磊:第一,这个行业整体素质不高。机场代泊行业是个脏活、苦活、累活,很多高大上的企业不愿进来,也就造成了管理上的松散和懈怠。第二,用户体验与运作效率的平衡处理不够到位。国内常有航班延误发生,怎样让客户下飞机后在最短时间内取到自己的爱车,怎样让代泊司机等待时间最短,怎样提高单个司机的工作效率?这些都是难以处理的问题。

i黑马:美泊是如何处理这些痛点的?

诸磊:第一,美泊选拨超过5年驾龄的专业司机,摒弃众包管理模式,提供一对一的代泊服务,使得员工整体的专业技能和忠诚度都高于同行业。第二,核心成员来自于互联网方面不同行业,有较为丰富的运营和推广经验,特别是针对系统算法的不断改进,以便最大程度上提高效率。第三,打造最方便用户的手机客户端和微信服务号产品,并配合全程保险及24小时监控,提升用户体验。

i黑马:与同行业相比,美泊比较明显的优势在哪里?

诸磊:我们比较明显的优势是性价比高,目前美泊的标准收费是29元/天,15元/半天。我们从几个方面保障了这种高性价比。

第一,我们在机场附近建有自营的停车场,相比与外来停车场合作更有成本上的控制优势;第二,我们与OTA、银行、保险公司、航司等大客户合作,不定期推出各种优惠活动;

第三,我们在产品、技术、运营、推广上经验丰富,力图在效率和用户体验上达到平衡,实现良性循环,提供性价比高的服务。

i黑马:从竞争对手的角度,谈谈您对美泊战略思想上的想法?

诸磊:在整体战略上,美泊需要同时做好两件事:狼性管理+精细化运营。很少有企业能在这两方面都做好,有的同行拥有非常狼性的团队,但是在精细化运营上不够出色,而有的在产品技术、服务流程设计、执行力方面不错,但跑得不够快。美泊正努力在这两方面达到平衡,毕竟我们能在8个月时间里做到行业第一,对未来的发展还是很有信心的。

i黑马:美泊目前和未来的发展设想和规划是怎样的?

诸磊:目前我们只做一件事,即机场代泊+免费洗车,先把停车做透、做大、做强,然后再去做延伸。

针对未来的规划,总体上,我们只集中在机场人流密集的一二线城市,之后在21个机场基础上再开通5、6个,再去做深度,赚足用户量。

具体来说,在横向上,我们会做高铁,因为这有比机场更大的人流量。在纵向上,我们会开展涉及汽车美容、维修的闲时养护服务,涉及二手车交易、新车交易、汽车保险、汽车金融的数据导流服务,以及P2P租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