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的科技创新:回归本源很重要
2016-05-31 13:13 荣泰 按摩椅 创新

创新不应局限于对配置数值和评测数据的过分追求,而应回归创新的最初目的,解决行业痛点。

 不可否认互联网给我们带来的神奇。现在几乎所有的企业必谈“智能”、“互联网 ”,作为信息化技术前沿阵地上的IT厂商,若是不在自己的新品发布上谈一谈大数据、智能、移动互联,似乎就不配做一个合格的“局内人”。

我们说互联网是最大的未来,但互联网正在变成传统行业,成为经济和社会的基础设施。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认知技术、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基因技术,正在超越互联网,展示出更新的未来。

5月30、31日,上海。“让未来发生——第一财经技术与创新大会”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全新举行。大会以技术和创新作为核心话题,邀请企业家、科学家、创业者、投资人、政策制定者、专家学者共同商讨如何把技术创新带向一个新的境界。

各界大佬也发表了科技创新领域新观点:企业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阐述对于生活空间媒体变革的理解。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技术战略委员会主席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讲述人工智能、产业升级的游戏规则改变者。

科技创新服务生活

现场,荣泰科技携最新产品智能按摩椅亮相。与会的企业家、创业者们在体验了荣泰按摩椅之后,对科技创新均深有感触。

总结而言,即技术创新,不仅仅限于科技前沿领域,在医疗、教育、制造、能源、交通、农业等基础建设领域,更加需要技术的更新迭代。这些创新仅靠极少数的顶尖人才是无法实现的,需要更加深入产业,形成真正的生产力,需要更多的创业者参与进来。

在智能硬件领域,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转变传统的OEM模式,着手加强自主研发,用个性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切实解决消费者生活痛点。

荣泰致力于为每个家庭提供及时智能的健康服务。作为企业转型的积极倡导者,荣泰在行业内率先使用无线蓝牙技术连接手机、平板电脑,使之成为按摩椅、按摩器产品的操控面板。并且在2015年初提出建立云养生态圈的概念,以机器人按摩椅为载体,以健康智能平台和移动互联的保健养生平台为核心,构建家庭保健养生健身服务和互动平台。未来希望按摩椅这个载体能够承担起家庭健康顾问的角色,比如可以自动收集、记录用户身体数据,甚至在身体出现异常时,提醒用户就医或改善生活习惯。

现如今,荣泰积极应对VR(虚拟现实)风口,通过沉浸式体验,带给用户更丰富有趣的感受,努力实现从“人机交互”到“人际交融”的转变。

创新不应局限于对配置数值和评测数据的过分追求,而应回归创新的最初目的,解决行业痛点,帮助用户化繁为简,提升效率,轻松生活。中国作为全球创新中心之一,也正在创新中不断定义着自己与世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