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下注K-12在线教育:猿辅导公司获4000万美元投资
2016-05-31 15:51 腾讯 猿题库

此次投资将主要用于猿辅导的产品和内容研发。

i黑马讯5月31日消息,在线教育机构猿辅导公司今日宣布获得腾讯公司4000万美元投资,这是腾讯在K-12在线教育领域最大的一笔战略投资。猿辅导公司方面表示,此次投资将主要用于猿辅导的产品和内容研发。

猿辅导公司旗下有小猿搜题、猿题库、猿辅导三个产品。

猿题库是针对中学生的自适应练习和测评服务学习平台,截至目前已累积学生答题总量超过30亿。

小猿搜题是最流行的拍照答疑应用,当学生遇到不会做的题目,用手机拍照即可立马获得答案和题目讲解,目前用户数量已经超过8500万,小猿搜题在过去一年为中小学生提供拍照答疑数量达60亿次。

猿辅导是针对中学生的直播课平台,包含一对一、专题课、学期班课三类课程,每周有超过15万中学生通过平台完成课程学习以及和与老师交流。

腾讯投资并购部总经理李朝晖表示:“猿辅导公司正在构建起全新的移动在线教育产品和新生代用户消费市场。公司的猿题库和小猿搜题两个产品建立了深厚的内容积累以及领先的用户结构。我们认为猿辅导公司旗下产品能为中国K-12阶段学生提供优于传统的针对性学习体验。”

猿辅导公司CEO李勇表示:“过去几年猿题库在学生练习上的海量数据,以及在自适应学习方面的算法积累,让我们有机会用技术重构辅导课程产品。不仅仅是帮助家庭降低教育成本,我们坚信数据分析下的在线学习会使得过程更高效,不但更好的帮助学生提高分数,而且能力培养也会更均衡,相信会有更多的学生因为我们的产品爱上学习。”

据悉,腾讯还曾投资疯狂老师、新东方在线等教育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