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暴风发布VR头显,身临其境高调布局VR | VR晚报
2016-06-01 10:04 VR 晚报

暴风魔镜也有手势识别啦,身临其境VR主题公园全球首发!

今日看点

■ 虚拟现实先驱表示虚拟现实有很大伦理风险

■ 华硕发布虚拟头显

■ 暴风发布支持手势识别VR眼镜

■ 身临其境在京举办发布会

■ VR恐怖游戏《鬼息:绑架》命运多舛

■ 节奏类VR游戏《音盾》让你动起来

■ 《Dogfight》体会世界历史大战

VR + 生活

1.虚拟现实先驱对那些滥用虚拟现实的公司予以了警告

在一次The Seattle Times的访谈中,拉尼尔对虚拟现实的危险性做了警告。“这将是接下来几年中,我们将面对最大的伦理问题的领域,比在人工智能问题上还要大,”他这样说道。

虚拟现实系统能够收集的客户信息的种类和数量将成为伦理问题的核心。虚拟现实世界允许公司去影响客户的行为。

“我们应该将这种力量引向相对道德的方向,否则就有麻烦了。”Lanier这样说道。

在虚拟现实技术大肆的宣传中,消费者应该清楚地知道这些公司在幕后做了什么。社交媒体公司现在正记录着我们的兴趣和人脉。虚拟现实不仅能够记录我们有意或无意的反应,还能操控我们的行为。

我们很快就会需要一个私人虚拟现实模式。

VR + 企业

1.主要看颜值,华硕发布虚拟现实头显

在2016年的台北国际电展(Comuputex)上,华硕跟随着诸如三星,Facebook、Google 这类公司的脚步,发布了其自有虚拟现实头显。

如果虚拟现实头显的设计是真正可以将某件产品和其他同类竞品区别开来的因素,也就是说,外观上这件产品比其他市面上的虚拟现实头显要更加时尚。

搭配运动风,华硕的虚拟现实头显拥有银(金属)色质感,甚至还搭配了一条皮质头带,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非常棒的尝试。

这款 华硕的虚拟现实头显两侧还有用于导航的按键和触屏。

除此之外,华硕并没有分享有关这款设备的更多信息。

2.暴风魔镜5/暴风魔镜5Plus发布,支持手势识别的VR眼镜

5月31日,暴风魔镜在北京举办移动VR2.0虚拟现实发布会。发布了最新款的VR设备暴风魔镜5/暴风魔镜5Plus,号称全球首款支持手势识别的VR眼镜。

暴风魔镜5/暴风魔镜5Plus支持睡眠休眠技术,配备了高精度九轴陀螺仪,以及高精度3D摄像头,内置Mgic UI。

发布会现场暴风宣布与国际领先移动手势识别解决方案提供商Leap Motion合作。

暴风魔镜5售价499元,暴风魔镜5Plus 售价899元。

3.身临其境VR在京发布,打造国内VR主题公园

身临其境在北京举办了“境界·潮VR——身临其境VR主题公园全球首发暨生态战略发布会。

在本次发布会上,身临其境还对外宣布了几个重要的事情,分别是:

1)身临其境VR主题公园启动全球营销渠道

2)身临其境VR启动内容平台生态

3)身临其境身临其境VR内容设计大赛,第1名100万奖金

4)身临其境成立2亿的“身临其境VR产业并购基金“签约及启动

刘宣付谈道,“身临其境”是VR体验的最高境界,这种境界是一种小境界,而以VR产业共发展的境界才是大境界。  

VR + 娱乐

1.科幻VR恐怖游戏《鬼息:绑架》终于在E3有新动态

如果你对科幻恐怖片有着敏锐的眼光,那你可能之前就注意到了这款十分令人期待的恐怖游戏The Hum。

这款由独立游戏工作室Towise创作的游戏开发过程就像过山车一样起伏曲折。

这一游戏早在2014年就已发布,为了将其带入VR 头显平台,其背后的团队在Kickstarter上发起了众筹活动。

但是随后这一活动又被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Towise工作室宣布推出有助于资助主项目的衍生项目。其中一个就是《鬼息:绑架》(The Hum: Abductions),一款第一人称视角的恐怖体验游戏。

看起来这款新游戏已为2016年的E3大展做好了准备并且在大展的前两个星期推出了全新预告片,吊足了我们的胃口。

这款预告片的描述也证实了《绑架》(Abductions)将会在HTC Vive, Oculus Rift, PlayStation VR以及OSVR 头显上发布。

2.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 《音盾》让你舞动全身

《音盾Audioshield》是一款针对VR设备制作的VR音乐节奏类游戏,这款游戏算是HTC Vive的代表作品之一。

自古以来对于游戏来说把音乐作为游戏题材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舞蹈革命Dance Dance Revolution》和《吉他英雄Guitar Hero》多年以来一直大受欢迎热度不减。

游戏里玩家一手持橙色盾一手持蓝色盾,盾牌的形状可以选择,场地可以选择,包括游戏的关卡难度也可以选择。

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如果你是一个腼腆害羞的Boy/Girl,只要你体验过这款游戏绝对可以让你原形毕露、展露天真喔!

3.《Dogfight》助你成为国家英雄

市场上总能看到关于世界大战题材的游戏, 最近Vive和Rift上就出现了一款模拟一战和二战的空战游戏《Dogfight Elite》。

许多世界大战类游戏都侧重于战争战斗, 而《Dogfight Elite》则更多的考验玩家的基本飞行技能。

开发者表示商店上出售的这款游戏已经完成了90%, 所以下面这张图片或许就是最终的成品。 玩家可以可以驾驶坦克, 或者是飞机进行战斗, 在世界大战中证明自己的正义。

现在这款游戏已经可以下载了, 玩家可以通过Vive和Rift控制器、 游戏手柄、 或者是键盘和鼠标来操作游戏。

游戏有单人模式和多人游戏模式。 “你可以成为一个孤单英雄, 击败敌军的战机, 成为你们国家的英雄。”

注:晚报信息参考来源于YIVIAN、87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