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16年来首次减持,抛售阿里79亿美元股份
2016-06-01 13:11 阿里巴巴 股票 减持

软银债台高筑,首次减持阿里股份。

i黑马讯6月1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最大股东日本电信公司软银(SoftBank)今日宣布,计划抛售价值约79亿美元的阿里巴巴股份,以减少自身负债。

这是软银2000年开始投资阿里巴巴以来首次出售所持股份。售股之后,软银将持有阿里巴巴约28%的股份。受此影响,阿里股价下挫2.45%至每股79.9美元。

除此之外,软银将抛售旗下持有的世界级的游戏公司supercell的公司,腾讯将成为接盘公司。据彭博统计的数据显示,自2013年以来,软银一直债台高筑,身负超过1000亿美元的债务。2016年第一季度,软银净利润继续下降30%。面对入不敷出的局面,软银只能依靠减持早期投资的已经取得不错成绩的公司来获得资金的注入,缓解债台高筑的局面。

对此,阿里巴巴表示期待继续与软银的关系,并且“买回股票是对资本的最佳运用”,同意以手头现金融资股票买回。

近来阿里巴巴进入多事之秋。一周前该司的年报提到正在接受美国证监会调查。同时,有股票分析师认为软银卖出阿里股票并不是一个主要投资者改变信心的举动,依然维持阿里股票的“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