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再获35亿美元融资,滴滴也正在完成超35亿美元的融资,这么凑巧?|黑马早报
2016-06-02 09:30 Uber 融资

沙特的这一大笔现金投资使Uber总价值达到110亿美元。

——静静仅以此图献给“玻璃心”的创业者们

昨天,静静看到@刘同说:“当你真真正正花很多时间去努力干好一份工作、经营一个爱好时,生活也自然会给予你相应的回报。如果还没有,那就表示努力得还不够,时机未到。”静静联想到自己的减肥经历,深以为然。

废话不多说,下面是早报时间。

1、Uber再获35亿美元融资,来自土豪沙特王国!

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Uber刚刚从一个新的投资机构——沙特阿拉伯的公共投资基金,融到35亿美元。这是沙特阿拉伯最主要的投资基金,也是Uber从单个投资机构拿到过的最大笔融资。

Uber最近一轮融资已经来到G轮,其估值达到625亿美元,而来自沙特的这一大笔现金投资使Uber资产负债表中的现金加可转换债券(债券可被转换成普通股票)总价值达到110亿美元。

2、滴滴总裁柳清称,正在完成超过35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

据《华尔街日报》称,滴滴总裁柳清称,正在完成超过35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这意味着滴滴快的业务扩张节奏的节奏进一步加快。

@本周故事:滴滴快的越来越有赶超BAT的态势了

@小正太:果然是冤家,比着融资。

3、小米收购微软 1500 项专利,手机平板将预装 Office等应用

据多家外媒报道,国产手机厂商小米已与微软签署协议购买约 1500 项专利,以使小米手机能在国际市场,尤其是美国市场销售。微软目前持有超过 6 万项专利,向小米出售的专利只占到公司专利总数的很小一部分。 微软向小米出售的专利,包括了无线通讯以及其它一些技术专利。除去专利交叉许可及转让协议等内容外,小米和微软周三宣布扩展全球合作伙伴关系,作为合作的一部分,小米将在其安卓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预装微软 Office 和 Skype 等应用。

@DFDF:装上office会卡死吧!

@买这款的减肥:小米野心又大了。

4、关于苹果公司的2条新闻

➤苹果将首次在台湾发行债券 融资10亿美元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苹果公司计划首次在台湾地区发行债券,融资10亿美元。在此之前,已有多家全球知名企业在台湾发行债券,融资数十亿美元。知情人士、称,市场参与者希望在苹果计划发行的债券上获得约4.2%至4.3%的初始收益率

➤苹果发2016年WWDC邀请函:6月14日召开

苹果周三正式发出邀请函,2016年全球开发者大会将在美国东部时间13点(北京时间6月14日1点)开幕。今年大会的所有首日庆典活动都将在比尔-格雷厄姆市政礼堂召开。预计苹果将展示iPhone、iPad、Mac、Apple TV和Apple Watch的最新版软件。

5、关于阿里巴巴的2条新闻

➤阿里拟注资Twiggle加强搜索技术

据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集团将向以色列初创公司Twiggle注资500万到1000万美元,以利用其搜索技术,巩固自己在中国电商市场的领先地位。

消息人士称,注资Twiggle可能帮助阿里巴巴提高其在线购物搜索的质量。Twiggle由谷歌前高管Amir Konigsberg与Adi Avidor于2013年创办,使用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来猜测购物者在寻找什么商品。举例而言,当用户搜索“最好的笔记本”时,Twiggle将试图理解这意味着什么:例如最高屏幕分辨率、最大存储、最长电池寿命等等。

➤支付宝昵称变“宝宝”,用户褒贬不一

昨日儿童节,许多人早晨起来惊奇发现自己的支付宝昵称后加了“宝宝”二字。对于这一变化,用户褒贬不一。一些人表示喜欢这个暖心的创意,一些表示不喜欢这种强制的做法,更不乏有人表示讨厌“宝宝”这个称谓。

5、P2P五月成绩单:新上线平台同比下降七成

数据显示,5月份P2P网贷行业新上线平台有51家,同比下降72.58%;截至2016年5月底,累计停业及问题平台达到1684家。停业平台的占比上升就足以说明大多数平台退出正朝着“良币驱逐劣币”的方向发展。

@白弥合:这太正常了吧!

6、联想决定手机业务两年内放弃盈利以夺回国内市场

据报道,联想集团董事会上周全票通过了移动业务集团未来两年内放弃盈利、投资中国市场的计划,这意味着联想手机业务将度过两年亏损期,计划在 2018 财年盈利。报道称,联想的决策层已经确认,手机业务将会是联想集团的重中之重,只能赢,不能输,输赢的关键就在于中国市场。联想集团的高级副总裁、移动业务集团总裁陈旭东表示,过去联想手机过于粗暴的追求销量造成了恶劣的影响,未来两年内将用 2-3 代的联想手机 ZUK 系列产品和两代 MOTO 产品改变联想手机品牌形象、改变在中国市场的局面。

7、谷歌将抛售3.71亿股联想股票 融资2亿美元

汤森路透旗下媒体IFR今日报道称,其所获股票出售计划书显示,谷歌将以每股4.56港元至4.62港元的价格出售3.71亿股联想股票,预计融资2.18亿美元至2.21亿美元。近日,联想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5/2016年度业绩财报,净亏损约1.28亿美元

8、首批涉黄主播黑名单公布:陌陌、映客和花椒等上榜,40人被永久封禁

6月1日上午,北京文化执法总队、北京网络文化协会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公布了因违规首批被列入主播的黑名单,六间房、酷我(聚星)、花椒、在直播、映客、69秀(玖秀)、陌陌和黑金直播9家直播平台的40名主播因涉黄被永久封禁。

@淇是冰淇淋的淇呀:才四十多个?

9、关于58同城的2条新闻

➤58调整组织架构:成立三大事业群 转转成立全资子公司

58集团公布了最新公司组织架构调整结果:在新调整的前台BG团队中,包括服务及车事业群(SAG)、人力资源事业群(HRG)、平台生态及创新事业群(EIG),以及58英才招聘事业部和渠道及海外事业部,同时58旗下专业二手交易平台转转将成立全资子公司。

➤58同城总部遭人强闯堵门 遭警方警告后离开

10余名男女前天强闯58同城北京总部办公区,围堵闸机口阻碍员工进出,受到朝阳警方的劝阻警告后自行离开。58工作人员表示,北京京冀伟业劳务派遣有限公司系以名企招聘为名在58同城网站上进行虚假招聘,骗取招聘费用牟利,信息安全部冻结了该公司账号。

10、俄罗斯考虑花 120 亿美金开启 Hyperloop 项目,连接莫斯科和圣彼得堡

超级高铁 Hyperloop 的出现让俄罗斯也动心了,其交通部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来开启横穿整个俄罗斯的超级高铁项目,成为全球最长的超级高铁群。项目第一步就是将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连接起来,长度为 650 公里。根据现在的标准,整个项目成本约为 210 亿美金。

今日思想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这句话是乔布斯的座右铭,来自Whole Earth Catalog和该杂志编辑对话,问他这句话的原意。他的回答:“我们必须了解自己的渺小。如果我们不学习,科技发展的速度会让我们五年后被清空。所以,我们必须用初学者谦虚的自觉,饥饿者渴望的求知态度,来拥抱未来的知识。”

——李开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