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前装车联网大数据市场,彩虹无线宣布获千万级A+轮融资
2016-06-02 17:16 车联网 大数据

“我们不是要做前装车险市场的挑战者,而是变革者,我们要做车联网大数据的价值创造者。”

i黑马讯  6月2日消息,今日,彩虹无线宣布获千万级A+轮融资,投资方为西藏融众、山东兴民钢圈、北京伯乐锐金、上海瑞赑悦读、上海中南茂创、西证创新公司。此前,彩虹无线在2012年7月曾获数百万天使轮融资,2015年8月曾获上汽创投的5000万A轮融资。

彩虹无线CEO黄亮表示,我们不是要做前装车险市场的挑战者,而是变革者,我们要做车联网大数据的价值创造者。

目前在国内,车险占据70%的财险市场,截止到2015年11月,车险保费达5526亿元,然而车险行业存在严重的市场信息不对称情况,据有关数据显示,国内保险公司的理赔率为67%,而车主出险率仅为20%。

彩虹推出的UBI是一种全新的车险产品,彩虹将车主商业险的40%作为基础保费,60%作为保费预付款,基于驾驶数据深度分析车主的行驶速度、里程、习惯等驾驶行为,动态调整每公里保费。从而激励车主安全驾驶,并为保险公司提供差异化定价服务。

在业务模式上,一方面整车出厂即和车险绑定,车主可享受到便捷优质的车险服务,另一方面,彩虹面向汽车生产商提供数据智能服务。

截止到目前,彩虹无线的合作伙伴有5家整车厂商,6家保险公司,4家TSP服务商,2家研究机构。会上,彩虹无线与上海安吉星、太平洋财险签署了三方业务合作协议。

彩虹无线新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核心团队来自汽车电子、大数据、互联网等行业,基于前装车联网大数据的服务运营商。致力于对前装车厂和第三方的数据分析与建模,帮助车主实现安全驾驶、保险公司实现差异化定价、车厂实现数据导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