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今日复牌,拟98亿收购乐视影业
2016-06-03 08:37 收购

创业板第二大市值乐视网今日复牌

i黑马讯6月3日消息,乐视网拟98亿收购乐视影业100%股份,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6月3日开市起复牌。

对于乐视公司5月12日收到的深交所下发的重组问询函,公司称已对相关问题做出了书面说明。此外,乐视公司还宣布,根据中国证监会下发的《关于核准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5500万股新股,有效期为6个月。

作为创业板第二大市值股票,乐视网停牌前报收于58.8元,所对应的总市值为1091亿元,仅次于温氏股份的1644亿元总市值。此次定增是乐视网自2010年8月登陆创业板以来的首次再融资。根据相关资金可行性报道披露,此次再融资的资金用途主要为视频内容源库建设项目,第一年花费为23亿元,第二年花费则为18亿元;此外平台应用技术研发项目和品牌营销体系建设项目分别为4亿元。

鉴于乐视网在创业板的市值巨大,这样的重大资产重组事件引起了投资者的广泛关注,涨停还是跌补还是一个未知数。对此,乐视网表示,此次收购后将有利于增强公司影视投资及发行能力,并与花儿影视形成良好的业务协同,推动公司内容生产规模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