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宣布收购国际米兰约70%股份,斥资2.7亿欧元
2016-06-06 15:22 苏宁 米兰 2.7亿欧元

此次苏宁入主国际米兰,预示着苏宁将成为第一个掌控意甲豪门的中国企业。

i黑马讯6月6日消息,苏宁今天在南京召开“苏宁并购国际米兰新闻通报会”,宣布旗下苏宁体育产业集团以约2.7亿欧元的总对价,通过认购新股及收购老股的方式,获得国际米兰俱乐部约70%的股份。交易完成后,ISC仍持有约30%的股份。

在通报会的现场,张近东透露了双方牵手的幕后:2016年春节前,他和国际米兰俱乐部主席托希尔第一次见面,并对国际米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1个月前,张近东专程前往意大利,拜访了国际米兰的传奇——前任主席马西莫·莫拉蒂(Massimo Moratti)。“莫拉蒂先生对足球的热情和专注深深的打动了我,”张近东说,“他对国际米兰全身心的投入,成就了世纪足球发展史上最伟大的故事和最动人的佳话”。

此前,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5日就曾对外透露,苏宁与意大利国际米兰俱乐部将召开联合发布会,宣布苏宁收购国际米兰的事宜。

此次苏宁入主国际米兰,让被传数月的收购案终于尘埃落定,也预示着苏宁将成为第一个掌控意甲豪门的中国企业,同时也会成为国际米兰的最大控股股东。据悉,此次收购仅仅只用了4个月。

国际米兰是一支成立于1908年,有着百年历史的老牌欧洲豪门。经过100多年岁月长河的洗礼,3座象征欧洲之巅的欧冠冠军和18座意甲冠军,以及其他无数荣耀,毫无疑问都在证明国际米兰在现代足球传承中,已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