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投资宣布获得广州基金 10 亿元人民币B轮投资
2016-06-06 15:57 草根投资 广州基金 三农

草根投资将在财富管理和消费金融领域进行重点布局。

i黑马讯6月6日消息,草根投资今天正式宣布,获得广州基金 10 亿元人民币的B轮投资,投资方为广州基金。2015年1月29日,草根投资曾获得雷军领衔的顺为资本 A 轮千万美金投资。

草根投资是一家线下从事产业金融资产开发,线上进行债权转让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于2014年3月3日正式上线,注册资本金2000万元人民币,服务的主要对象是中小投资者和中小微企业。

在发展模式上,草根以货权抵押类的供应链金融为基础,以固有的“互联网+金融+产业”的独特模式,坚持秉承以保障投资者的本息收益为宗旨,以“五重风控”体系为用户保驾护航,进一步提供更加贴合产业链的金融产品。

除此之外,结合三农产业特征,草根投资制定“三农+金融+互联网”战略,从原有的供应链金融模式中提炼地方经济的发展需求点,推出农村消费金融品牌,将打造线上信息撮合+线下风险防控的农村金融模式,以金融的手段介入、连接农业产业链各个环节。

草根投资 CEO 金忠栲表示,草根投资将在财富管理和消费金融领域进行布局,同时继续加大产业上、下游的整合力度,兼并收购优质企业,打通产业 + 互联网十金融的服务生态链。目前草根投资正逐步完善投资者教育、项目信息披露、银行存管等工作,以达到 100%符合监管要求。

据悉,目前草根投资累计投资额超过320亿元,注册用户数逾560万,累计为用户赚取超过 5亿元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