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投融资日报:草根投资获 10 亿人民币 B 轮融资
2016-06-07 09:11 融资

6月7日投融资事件。

昨日(6月6日)共发生6起融资。按轮次划分,A轮5起,B轮1起;按行业划分,农业、文娱、汽车交通、电商、O2O、金融各1起。

A轮

掌柜攻略获得千万元Pre-A轮投资

投资方:未透露

行业:文娱

简介:掌柜攻略创办于2015年3月,由前搜狐科技记者宋宣、叶峰涛发起创办,致力于打造餐饮行业专业B2B产业媒体。

拓展:掌柜攻略是一个根植传统商业,帮助传统商家掌柜了解最新线上信息服务商,提供经营攻略、案例。

集群车宝宣布获过亿元A轮融资

投资方:尚心资本Shining Capital Management、贝恩资本BainCapital、

行业:汽车交通

简介:集群车宝是一个直营连锁 O2O 汽车服务平台,业务布局整个汽车后市场,包括汽车美容、维修保养、钣金喷漆、汽车改装、配件销售、商务代办、车险询价、道路救援等,未来还将囊括汽车文化、汽车金融、汽车主题 CBD 等业务版块。

拓展:集群车宝创始人、前国美高管高集群认为:汽车后市场必须回归本质,从解决用户真正的痛点入手,提高交易效率、降低交易成本。这需要先“做强线下、再做好线上”。

神州光大宣布获36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投资方:同创伟业

行业:电商

简介:神州光大是一家企业级 IT 服务资源云平台

拓展:神州光大的主要产品是神行服务,神州光大将其称为 IT 服务界的 Uber 。

美业邦宣布获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投资方:未透露

行业:O2O

简介:美业邦是一家面向美容院和消费者的美容O2O平台。

拓展:美业邦以SaaS云管理系统切入美容领域,业务主线为“B2B2C”的商业模式。

航天恒丰宣布获3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投资方:未透露

行业:农业

简介:航天恒丰是一家专业研发和生产微生物菌剂的高科技企业。

拓展:航天恒丰是在国家鼓励农产品减肥减药的情况下,利用生物技术来解决作物的产量与农药、重金属的残留问题。

B轮

草根投资获10亿人民币 B 轮融资

投资方:广州基金

行业:金融

简介:草根投资网是一家债权B2C网站,为有理财需求的个人用户提供安全、有担保的理财项目。

拓展:截止2016年6月2日,草根投资累计投资额超过320亿元,注册用户数逾560万,累计为用户赚取超过5亿元利润。在今年监管趋严的背景下,向国资靠拢将是互联网金融公司的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