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宣布日订单量破500万 仅次于淘宝和滴滴
2016-06-07 19:08 饿了么 外卖O2O

饿了么不是一家互联网公司,而是一家互联网+食品公司。

i黑马讯 6月7日消息 今日在一片未完工的工地上,外卖服务平台饿了么宣布,日订单量首次突破500万,正式成为国内单体业务订单量第三大互联网交易平台,仅次于淘宝和滴滴出行。

在订单量不断增长下,饿了么的员工人数已经突破一万七千人,这次媒体开放日也被安排在了一片尚未完工的工地上,几个月后,饿了么的团队将搬入。据悉,饿了么蜂鸟众包骑手总人数已经突破百万大关,即时配送平台日订单量突破200万。

饿了么创始人兼CEO张旭豪表示,饿了么不是一家互联网公司,而是一家互联网+食品公司,外卖O2O不仅要做新经济的表率,同时也要承担起推动餐饮行业服务升级和革新的责任,以食品安全为信仰,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美好的生活方式。

资料显示,饿了么已入驻全国700多个城市,平台用户量超过7000万人,相当于每20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人使用饿了么的外卖服务。过去一年,饿了么在平台品类以及消费场景上不断深挖用户需求,不仅扩充了果蔬生鲜、鲜花、超市便利店等品类,同时为消费提供从正餐到下午茶、夜宵等全时段的服务。2016年5月,饿了么下午茶、夜宵时段订单相比去年同比增长243%、235%,而目前饿了么平台每天水果品类的交易额已达到300万元,等同于每天卖出100亩地的苹果。

近期,饿了么宣布将筹建公司一级部门——食品安全部,全权并独立负责全平台的食品安全监管事务,食品安全部负责人向CEO直接汇报工作,人选延揽将面向全国乃至全球业内资深专家。据了解,目前饿了么已与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达成合作意见,双方将在食品安全培训、食品质量监控等多项领域展开合作。同时,作为首家推出餐厅后厨直播的外卖平台,目前饿了么“明厨亮灶”工程已在11个城市展开试点,并计划打通饿了么网页及APP端,使整个订餐过程更加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