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整理了几个问题,对《魔兽》观影或许会有些帮助
2016-06-08 14:14 魔兽世界 剧透 看点

本文会有些许剧透,不过我想你们也应该都知道这些东西了吧?

本文转载自 手游矩阵 

《魔兽》电影终于在6月8日正式和中国观众见面了!特别是对于广大购买了凌晨首映场的魔兽粉丝而言,这一刻可谓是等得太久了,而这一切都要从2006年《魔兽世界》正式登顶全球网游霸权说起。

2006年,暴雪推出的《魔兽世界》正值风靡全球之时,打破了诸多业界记录同时也树立起更多的里程碑。满怀壮志的暴雪不经意向玩家透露出魔兽电影的立项计划,整个游戏圈顿时在炸开了!

——然而,受限于好莱坞电影工业多年积累的标准化模式,暴雪的电影计划在初期并不受一线的导演和编剧青睐。

2007年,暴雪和传奇影业透露了一则重要消息,《魔兽世界》电影预计2009年档期!

——但它非常自然地跳票了。

2009年,暴雪在玩家粉丝的不断追问下,又透露出一个重要消息,经典超级英雄电影《蜘蛛侠》三部曲的导演山姆·雷米将加盟魔兽电影的拍摄,电影改名为《魔兽世界:巫妖王的崛起》,并将于2011年上映!

——结果它还是不出意料地跳票了,山姆·雷米在2012年表示放弃魔兽电影的执导工作,其原意大抵是和暴雪在剧本上出现了分歧。

2013年,暴雪才正式确认邓肯·琼斯将执导魔兽电影,定档2015年12月18日。

——后来为了避开《星球大战7》的档期,跳票至2016年3月11日。

2015年,暴雪宣布魔兽电影于2016年3月11日跳票至2016年6月10日。

——这次暴雪都懒得说明跳票原因了。

作为一部跨度十年、连续跳票四次的电影,《魔兽》依然让观众的热情丝毫不减,这在影史上估计是独一无二的。为此,我们简单整理了几个常见问题的答案,希望能助你有更好的观影体验。

这是一部粉丝向电影还是大众向电影?

这肯定是一部粉丝向的电影,大众是不容易把魔兽的文化在短期内补全的,即便是游戏玩家,也不见得全都深入研究过魔兽系列的历史背景。不过值得期待和肯定的是,魔兽系列的游戏够多够经典,从《魔兽争霸3》到《魔兽世界》再到《炉石传说》,仅仅对中国玩家来说就覆盖了至少两代人。而在这漫长的游戏史中,都是玩家的满满情怀与回忆。因此,不管是去电影院感怀一下青春,还是作为新人扩展一下对游戏的认知,都是不言而喻的选择。

对于观众而言,这部电影最大看点在哪里?

路人版:一部关于生存与战争的奇幻史诗,大量的特技,敌对双方的人物中都有自己的闪光点,以及向你缓缓展开的瑰丽厚重的魔兽世界。

玩家版:据已经看过了该片的玩家表示,在里面会出现三次大小规模的人兽大战,这对于玩家来说一定不会陌生。同时,黑暗之门、暴风城、达拉然等地标建筑会在电影中出现,细节让人感动。除此之外,各位玩家还应该注意用自己的耳朵聆听,据说是全程的游戏音效。

没玩过游戏能不能看懂?

这其实是目前在玩家观众和路人观众之中争议最大的一点,魔兽系列的世界观和编年史非常深厚,就算是玩过游戏的玩家也不一定能将整个背景故事娓娓道来。

不过不用太过担心的是,《魔兽》导演邓肯•琼斯表示自己立志于游戏翻译成电影,所以在电影中的主要情节会照顾到大多数普通观众,而在细节和彩蛋方面也会为玩家粉丝做好准备(比如世界萨的降生)。

一句话介绍本片的剧情

路人版:兽人原本生活的德拉诺星球因为环境恶化,不得不寻找延续种族的办法,投靠恶势力“燃烧军团”的兽人古尔丹蛊惑兽人建造黑暗之门传送至艾泽拉斯,并与艾泽拉斯的原住民爆发激烈的冲突。

玩家版:有部分改动和吃书,但不需要在意。

我怎么没有找到吴彦祖在哪里?

你们要的老公来了!

吴彦祖在魔兽里面饰演的是古尔丹,一个兽人——在Duang Duang的特技下,实在不好意思,你们是看不到吴彦祖的真容了。

里面有阿尔萨斯、伊利丹、希尔瓦娜斯、吉安娜等人气角色吗?

一个都没有,这部电影的时间线早于《魔兽争霸3》和《魔兽世界》几十年……所以阿尔萨斯和吉安娜还没有生下来,而伊利丹则还在为再造一个永恒之井的罪行,被囚禁在监狱服刑一万年中……

当然,暴雪钦定的救世主、未来部落的扛把子、伟光正的标准主角模板——萨尔,将会作为一个刚降生的婴儿在片中打酱油……不对,是留下伏笔(就是预告片中这个刚诞生的小兽人)。

还会有续集吗?谁来拍?

据导演邓肯•琼斯透露,他至少还会拍接下来的两部,其中至少有一部会以萨尔为主角。

原作和电影剧情有没有出入?

路人版:不用在意。

玩家版:除了少数精读各种背景设定和官方小说的骨灰级玩家来说,《魔兽》电影的剧情早于我们最熟悉的《魔兽争霸3》和《魔兽世界》,为了电影叙事节奏而做的相关改动有一些但并不影响主线。所以,也不用在意。

电影剧情是魔兽历史的哪一阶段?

这段剧情取自1994年暴雪发布的单机游戏《魔兽争霸1》,然而当时游戏中的剧情比较简单粗粝,电影也加入了暴雪在后续补充的设定和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