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宝今日停牌 筹划12亿重大资产收购
2016-06-08 16:46 中青宝 收购 停牌

此次收购或是中青宝重振业务的举措之一。

i黑马讯 6月8日消息,中青宝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自6月8日开市起停牌。公告显示,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涉及收购资产,相关资产所处行业为信息技术及相关产业,预计交易金额不超过12亿元。

中青宝是一家具有自主研发、运营能力、代理能力的专业化网络游戏公司。2008年完成股份制改造,2010年2月11日登陆深交所挂牌上市。

据中青宝2015年报显示,2015年,其营业收入为3.43亿元,同比下降29.9%;营业利润为-0.91亿元,同比下降393.7%;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仅为0.65亿元。加之,子公司上海美峰、深圳苏摩业绩承诺未能完成,严重拖累了公司业绩。

而根据中青宝此前发布的一季报显示,其一季度实现营收6239万元,同比下降6.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6万元,同比下降42.82%。

中青宝对业绩下滑的解释是:公司客户端游戏与手机游戏处于新老交替,新游戏带来的收入规模效应未显;基于市场环境总体考虑,公司新产品推出市场的时间延后,未在本报告期实现销售收入;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减少了流动资金借款的利息支出。截至2016年3月31日,报告期内的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270万元,对净利润也有一定的影响。

有分析指出,中青宝在北美、俄罗斯、台湾等海外市场相继取得一定成果。且研发实力在国内属一线水平,未来其有望通过布局细分领域游戏市场,开展产业链合作、平台化布局,积极探索新技术在公司业务上的应用。

业内指出,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或是中青宝重振业务的举措之一。

有媒体指出,随着中青宝新老游戏阶梯转换基本完成,2016年其游戏收入或将有所回升。2016中青宝计划储备IP资源,推出精品移动游戏;布局产业链上游,拓展影视文化泛娱乐领域,实现影音双轮驱动。通过泛娱乐横向布局,其有望重回高速发展的轨道。